四维图新与百度“互掐” 双方互诉侵权索赔超千万

四维图新与百度“互掐” 双方互诉侵权索赔超千万
2020年11月25日 22:00 第一财经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四维图新与百度“互掐”,双方互诉侵权索赔超千万

  昔日的合作伙伴百度与四维图新如今对簿公堂,相互提起法律诉讼。

  11月25日晚,四维图新发布公告,今日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诉讼材料,材料显示百度公司就与四维智联、四维图新的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于10月23日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正式受理,公司于11月25日收到《传票》、《民事起诉状》等诉讼文件。

  原告百度认为,四维智联、四维图新未经百度公司许可,使用享有著作权的地图作品,构成著作权侵犯;不当掠夺了应属于百度的竞争机会,削弱了原告的竞争优势,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请求判令二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人民币 9000 万元。

  四维图新表示,由于诉讼事项尚未开庭审理,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公司将积极组织应诉,坚决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同日,四维图新发布诉讼进展公告,公司2017年12月以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并称“百度公司”)超出合同授权范围使用公司电子地图,提供车载服务。

  为更全面地捍卫公司权利,保障股东利益,公司调整权利主张的事由,于 2020 年 10 月 23 日向法院提出原案件的撤诉申请,并以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重新向百度公司提起诉讼,目前该案已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受理。

  四维图新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赔偿原告因其侵权行为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及为制止其侵权行为而支出的合理费用(包括律师费、公证费等)共计人民币1亿元。由于诉讼事项尚未开庭审理,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著作权 北京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