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鑫医疗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 血液净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8.13%

三鑫医疗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 血液净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8.13%
2021年02月28日 21: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研报

【半导体动态分析】超级科技周期启动中!两年之内看不到掉头的可能性,两主线抓牛股

【硬核研报】变化小而寿命长,媲美高端白酒的超级赛道已被发掘!直播带货逐步放量,券商高喊7000亿市场里的“新消费龙头”即将诞生

【碳中和动态分析】三巨头联合进军,隆基涨价!去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容量超过3GW,占全球新增一半以上

【硬核研报】从“偏安一隅”到布局全国,市占率省内第一国内前三!轨道交通持续放量,这只龙头已构筑核心壁垒

  三鑫医疗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 血液净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8.13%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证券日报网

  2月26日晚间,三鑫医疗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9.40亿元,同比增加约3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6亿元,同比增加约87.53%;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同比增加87.50%。

  三鑫医疗表示,2020年,公司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26%,其中,血液净化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8.13%,保持了连续快速增长。通过实施精益生产,进一步提升了生产管理效率,且部分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综合毛利率有所上升,营业利润与利润总额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资料显示,三鑫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涵盖血液净化类、留置导管类、注射类、输液输血类、心胸外科类五大系列。血液净化类产品为三鑫医疗的核心业务,用于终末期肾病(尿毒症)患者进行持续性学业透析治疗,是维持患者生命所必需的治疗手段。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我国终末期肾病患者人数约为300万,血液透析治疗率仅25%,低于全球平均水平(37%),远低于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90%),未来市场规模提升空间较大。

  目前,国内现有血液净化设备生产企业只有62家,血液净化器具生产企业113家。“近年来,公司坚持以打造血液净化产业平台运营商和医用耗材领域一流制造商为发展战略,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血液净化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三鑫医疗公司产品以血液透析器具为主,旗下的成都威力生也具备生产透析设备的能力。

  东吴证券研报分析认为,随着大病医保催化国内透析耗材市场规模,三鑫医疗全产品线布局有望受益于透析机、透析器等进口替代。2030年国内渗透率很可能高达80%,公司目前市占率不到10%,在国内300亿元级别的血透耗材市场下,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研报认为,国内医院透析机90%以上被外资占据,三鑫医疗收购控股成都威力生实现向上游拓展,医保控费有利于进口替代实现。

  在此背景下,血液净化类产品对公司业绩拉动效应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通过不断加大血液净化类产品的投资和市场推广力度,血液净化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5,027.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该类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53.30%上升至62.39%,创历史新高。2020年上半年,公司血液净化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41.16%,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为58.97%。

  “通过对血液净化产品链的延伸,实现了从血液净化耗材到血液净化设备的全产业链覆盖。而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在于进入耗材和医疗服务领域后能够保持业务的稳定增长。”此前,山西证券南宁营业部投研总监谭富文告诉记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疫产品的热销也带动了三鑫医疗业绩增长。新增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销售,防护类产品对销售收入增长有积极影响等。2020年上半年,三鑫医疗新增的防护类产品实现收入6211.55万元,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达到14.23%。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新冠疫苗相继获批附条件上市,疫苗注射器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价格也较为可观。“疫苗注射器的市场价格较疫情发生前已增加50%以上。”上述负责人表示,“新冠疫苗上市后,疫苗注射器的市场需求激增,导致公司订单增加,已安排加班加点生产,疫苗注射器生产线从正月初二就率先开工恢复生产,全力保障疫苗注射器的供应。”

  据了解,公司疫苗注射器等相关产品已通过了欧盟CE认证,部分规格型号产品还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WHO)PQS采购资质。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