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大佬”重现身?被执行逾7亿元,旗下公司即将退市,股价跌95%

“资本大佬”重现身?被执行逾7亿元,旗下公司即将退市,股价跌95%
2022年07月06日 23:47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资本大佬”回归。

  7月6日晚间,退市海医(维权)(曾用名览海医疗、*ST海医)公告称,自7月7日起,董事长密春雷正常履行职责。此前6个月,密春雷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今年持续不能正常履职

  2022年初开始,密春雷的去向成谜。

  退市海医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代行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个月。4月12日,退市海医再度公告表示,密春雷将上述授权期限延长为自2022年4月7日起3个月。

  退市海医4月26日公告表示,公司高度关注密春雷不能正常履职的情况,多次向控股股东及密春雷家属核实了解相关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获悉任何关于密春雷的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6月21日,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密春雷、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19亿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金融法院。

  密春雷曾是上海知名的“资本大佬”,并曾以110亿元身家位列2021年胡润百富榜第647位。

  除退市海医外,密春雷旗下“览海系”还涉及房地产、文化旅游、保险等多个板块。密春雷现任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退市海医董事长。

  股价跌95%

  退市进入倒计时

  公开信息显示,退市海医前身为老牌上市公司中海海盛。2015年,密春雷斥资约30亿元入主,随后公司更名为览海医疗,主营业务从海运逐步转向医疗产业。

  就在密春雷入主公司的2015年,退市海医股价曾涨至最高20.17元/股。截至2022年7月6日收盘,公司股价为1.01元,较高点下跌95%,总市值为10.35亿元。

  2021年年报显示,退市海医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医疗服务、医疗咨询收入,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1.185亿元,同比增长59.29%;归母净利润亏损约2.8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127.92万元。退市海医称,公司去年利润主要影响因素为公司医疗服务运营损益、公司持有禾风医院44%股权计提大额减值准备。

  禾风医院前身为上海和风置业有限公司,2016年12月,退市海医作价约12.35亿元取得禾风医院95%的股权及7.49亿元债权,禾风医院成为退市海医控股子公司。2020年11月,退市海医将持有的禾风医院51%股权及公司对禾风医院的5.12亿元债权出售给控股股东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投资),转让价格合计8.57亿元。

  退市海医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由于禾风医院后续建造成本投入过大,股东方对其的资金支持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禾风医院自身融资能力也严重不足,退市海医对持有禾风医院44%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57亿元。

  今年6月20日,退市海医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按照相关规定,*ST海医股票于6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由“*ST海医”变更为“退市海医”,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为7月18日。

  上交所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ST海医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股票在A股摘牌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编辑:郑雅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