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飙升!白银正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短缺

需求飙升!白银正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短缺
2022年11月18日 23: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赵颖

  光伏、汽车行业需求强劲以及印度大量补库存,今年银子格外得缺。

  今年银子格外得缺!

  周四,世界白银协会表示,今年全球白银需求预计将增长16%至12.1亿盎司,预计今年白银赤字为1.94亿盎司,远高于去年的4800万盎司,创下数十年来最严重赤字。

  该协会指出,无论是饰品、银器,还是散户投资者的银币和银条需求都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

  各行业中,光伏和汽车部门的需求占总需求的15%,该协会表示,随着汽车电子产品数量的增加,汽车制造商将需要更多的白银,该行业仅占总需求的5%左右,而光伏电池需求约占总的10%。

  咨询公司Metals Focus分析师Philip Newman表示,他预计光伏电池和汽车制造等行业的需求持续强劲,未来几年将更频繁出现白银供应缺口,但规模不会像2022年那样大。

  值得一提的是,该协会指出,印度的白银需求在2022年几乎翻了一番,原因是2020-2021年印度利用高价大量出售,在今年又开始疯狂低价进口补库存。

  Newman表示,明年白银需求可能会下降,印度的补库存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但在某个时刻会停下来。

  供给方面,今年纽约COMEX交易所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白银库存数量减少了3.7亿盎司,降幅度达25%。

  今年迄今,由于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投资者纷纷抛售白银,白银价格下跌约10%至每盎司21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