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亟待完善,平安健康险携手公立医院推进保险医健一体化发展

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亟待完善,平安健康险携手公立医院推进保险医健一体化发展
2023年06月09日 16:21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李秀梅)6月8日,第六届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险”)代表就“十四五”规划下,通过三医联动,多元共建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及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发出行业倡议。

平安健康险总经理助理郭实表示,健康险兼具金融及服务属性,平安健康险将以更专业化的全周期理念为指导,携手医疗机构打通医疗支付和健康服务的“任督二脉”。

一直以来,平安健康险积极推进与公立医院协同合作,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据了解,平安健康险已建立起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合作医疗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80万名医生,合作医院、诊所超10万家; 国内来看,覆盖了中国大陆地区26个省及直辖市共80个城市,包含约1500家大陆百强+三甲医院,为“健康中国”建设释放属于保险生态的“乘数效应”。

此外,平安健康险在保险、医疗、药企协同创新方面也多有探索。据介绍,2022年11月,平安健康险与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拓展泛实体瘤创新支付的服务模式,为中国NTRK阳性患者解决实际的用药负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