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携手正秋 首批越南榴莲21日登陆中国

华润携手正秋 首批越南榴莲21日登陆中国
2022年09月22日 09:56 综合

9月21日上午,华润旗下润控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与越南正秋水果进出口集团股份公司合作的首批越南榴莲通过友谊关口岸进入中国。

首批登陆中国的越南榴莲

这是中越双方签署《关于越南鲜食榴莲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以来,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越南鲜食榴莲。据悉,首批越南鲜食榴莲总重量近20吨,从越南多乐省出发,经过约55小时的全程冷藏陆路运输,通过陆地友谊关口岸进入中国。越南鲜食榴莲的首航成功,是中越两国农业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越两国友好关系和深化经贸合作的又一可喜成果,更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越互利共赢的成功实践。

作为名副其实的东南亚国家水果之王,在包含中国、东盟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榴莲成为了推进友好双边关系的重要手段,中国自然是重要的消费市场。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RCEP这个全球最大的经贸协定于在今年元旦正式启动之后,政策红利已浮现。

此次首批越南鲜食榴莲入境,由世界五百强华润集团旗下润控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与越南正秋水果进出口集团股份公司合作完成。华润集团业务涵盖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6大领域。在零售、啤酒、燃气、商业地产、制药和医疗等经营规模在中国位居前列,在职员工37.1万人,位列2022年《财富》世界五百强第70位。

越南正秋水果进出口集团股份公司做为越南水果鲜果供应和出口领域的领先供应商,有着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每年有超过30万吨的各类水果销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正秋公司对涉及食品安全和卫生的每项工作都有坚定承诺,致力为消费者的健康提供安全、新鲜、高品质的产品。

该公司总经理吴祥薇女士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消费能力非常强,但接下来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处理,要做好全面准备,满足中国市场提出的要求。

吴祥薇强调,要提升越南榴莲在中国的销售占比,必须打造越南的榴莲品牌。“我们正在形成出口水果原料的区域,再跟果农紧密结合,以保证相关质量标准。我希望自己可以为建设越南水果品牌做贡献。”

据了解,润控公司作为越南正秋公司榴莲产品在中国的总代理,将发挥独特优势,联手打造优质榴莲品牌,助力越南榴莲进入中国各终端渠道,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并尝试运用电子商务手段扩大中国市场的销售,让更多中国人吃到新鲜的越南榴莲。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