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因购买小米SU7被辞退?极越回应:与事实相悖,系上班时间从事与公司事务无关行为

员工因购买小米SU7被辞退?极越回应:与事实相悖,系上班时间从事与公司事务无关行为
2024年04月17日 13:31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月17日,针对极越员工买小米汽车被开除的传闻,极越汽车法务部发表声明称,“近日网传极越汽车因员工姚某某购买某米汽车而开除一事,与事实相悖。”

  在此之前,一位自称极越汽车公司员工的博主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因购买小米汽车,并和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握手,遭极越汽车开除。同时,他还表示,其在购买小米新车5天后被开除,且没有拿到任何赔偿金,开除理由是违反竞业协议。

  此前,上述自称极越汽车公司员工的博主曾在网络上晒出提车时与雷军的合照,并配文“SU7是我当下的梦想之车”。

  对此,极越汽车方面在上述声明中披露称,“首先,姚某某身为用户发展部门负责社交媒体/私域运营岗位工作人员,自2024年年初以来,以个人名义在包括微博、B站、小红书、抖音、懂车帝、视频号等在内的多个社交媒体注册账号‘大姚Tok’,持续为某米品牌进行车友群运营,长期宣发且只宣发某米品牌车型相关内容,已具备自媒体属性,与其所在岗位职责直接冲突,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不竞争义务”。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根据姚某某上述社交媒体账号的宣发时间戳显示,其宣发行为多次发生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内。换言之,姚某某系在上班时间从事上述与公司事务无关且明显有悖于其本职工作职责和职业道德的行为。”极越汽车方面称,此外,姚某某还存在多次无故旷工行为。姚某某于4月3日旷工前往北京参加某米汽车的提车仪式,并以“雷总给我开车门”为题在上述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并被多个媒体公开报道 。

  极越汽车方面认为,姚某某的上述种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公司的劳动纪律和制度,公司单方解除其劳动合同,于法有据,亦合情合理。同时,对于姚某某在被解除劳动合同后,以“大姚Tok”账号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因为买了某米车企开除我”等不实信息,极越汽车方面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针对姚某某所称“在公司上班时,也有同事拥有其他品牌车辆,并没有说不让买”的说辞,极越汽车方面表示,公司从未禁止员工购买其他品牌车型,无论员工驾驶什么品牌车辆,公司在工区专属停车场均为员工提供停车位和便利充电补能设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