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广州天河商场被罚20万元:擅用钟南山“背书”做促销

麦德龙广州天河商场被罚20万元:擅用钟南山“背书”做促销
2021年04月15日 21:55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擅用钟南山“背书”做促销,麦德龙广州天河商场被罚20万元

   记者:欧阳晓娟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新京报记者4月15日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牛奶销售区涉及用钟南山“背书”做违法宣传,麦德龙旗下广州天河商场被当地市监部门罚款20万元。

  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1年第一批(15个)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里,涉及拉名人“背书”等刻意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其中提到,为了提升销量,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商场在无法证明钟南山院士曾发表相关言论的情况下,在牛奶销售区摆放的标示中设有“听钟南山院士的话,喝奶!增强免疫力!”等内容,并制作钟南山院士卡通肖像的广告立牌和宣传单张。

  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20万元。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发布虚假广告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3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