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剪一次头发花1万 网红为宣扬奢靡消费视频道歉

港媒:剪一次头发花1万 网红为宣扬奢靡消费视频道歉
2021年04月21日 07:03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香港《南华早报》4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网红为奢靡消费视频道歉,包括剪一次头发1500美元、一张5.3万美元的床和一套6.1万美元的西装等在因发布描述奢靡生活方式的视频遭官媒批评后,中国多名抖音网红已为其宣扬金钱崇拜与奢靡消费而向公众道歉。

  遭到中国官媒点名批评后,一名以在昂贵饭店用餐而知名的美食网红近日表示,为自己在一些酒店豪华总统套房拍摄的“考虑不周”的视频道歉。另一名曾在月消费近200万元(人民币)的某产后中心体验的网红也表示,对于被点名的“过度娱乐化”、并造成“不正确引导”的视频向广大网友致歉。

  在中国主要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前者拥有2700多万粉丝,后者粉丝超过600万。包括他们在内的多名网红都遭到官媒批评,被指“腐化社会风气”。此后,他们在发布的最新视频中道歉并删除被批的有关视频。自上周六起,抖音平台开始向搜索相关账号的用户发送提示:请理性消费,建立健康消费观。

  如今,中国各类平台充斥大量炫富短视频,奢靡之风愈演愈烈,一些短视频创作者一味追求流量和利益,让社会责任“靠边站”。被官媒援引的其他例子还包括,剪一次头发就花费1万元、一张35万元的床和一套40万元的西装等。这些“与勤俭、奋斗的主流价值观相抵触”,“长此以往,‘炫富’内容影响受众的财富观、价值观,其负面效应不容忽视。”

  如今,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都在打击炫耀奢靡消费的视频。抖音表示,今年1月以来该平台已封禁此类违规账号近4000个,并倡导理性消费、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建设健康向上、有价值的社区氛围。快手也在开展相关行动,表示同期共处置违规账号1万多个,对违规用户给予减少推荐、内容删除甚至账号封禁等处罚。(作者左茂红,丁玎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抖音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