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生物科技公司制售假农药 3个团伙多处窝点被打掉

假冒生物科技公司制售假农药 3个团伙多处窝点被打掉
2021年04月23日 14:09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假冒生物科技公司制售假农药,3个团伙多处窝点被打掉

  4月23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警方侦破一起制售假农药案,打掉犯罪团伙3个,捣毁生产、存储窝点1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逾亿元。

  去年12月,黑龙江大兴安岭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侦破一起制售假农药案,打掉犯罪团伙3个,捣毁生产、存储窝点1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经查,去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赵某某以各自亲属为骨干结成犯罪团伙,在未取得农药生产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非法组织生产以除草剂为主的假农药,制造并张贴多种商标标识,冒充正规厂家产品对外销售,涉案金额逾亿元。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公安局副局长勾兵向记者介绍了“5·29”生产销售假农药案有关情况。去年5月,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批冒充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伪劣敌草快除草剂已销往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经工作发现,加格达奇区某农资商店实际经营人夏某某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向辖区内农户大量销售疑似假冒伪劣敌草快除草剂。

  警方依法立案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夏某某上线是3个有组织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鉴于案情重大,行署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6个月的缜密侦查、循线深挖,最终查清了分别以尹某某、赵某某为首的两个制假售假团伙和以潘某某为首的售假团伙制售假农药犯罪事实。

  在公安部和黑龙江省公安厅统一指挥协调下,专案组在有关省市公安机关大力配合下统一收网,打掉制售假农药团伙3个,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处、储存仓库7处,扣押大量制假设备、工具及成品半成品伪劣农药、原材料、包材,涉案金额逾亿元。

  下一步,警方还将紧盯春耕播种节点,始终保持对假劣农资犯罪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维护粮食安全,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大兴安岭地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