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尽快落地!多地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尽快落地!多地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2021年07月29日 12:22 央视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原标题: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尽快落地!多地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本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提出了基础制度和支持政策。近期,多个城市接连发布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尽快落地。 

  近日,厦门印发意见,明确厦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厦门市无房的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新市民群体,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70平方米,以30~45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同时,当地还将通过产业园区及各工业项目配建宿舍型公寓,重点解决企业单身员工居住问题。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 陈江生:我们现在已经筹集了各类租赁住房有6万多套,近期已经有部分入市租赁了,预计到年底前总共有3万多套能建成投用。 

  广州目前也已明确,“十四五”期间,广州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0万套,其中,今年不少于17万套。上海则进一步明确,2020年底前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新建租赁住房项目,原则上应于今年年内实现开工。

  在专家看来,此前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较难落地,既与地方政府动力不足有关,也与缺乏统一的明确的相关政策支持关系密切。而此次,伴随着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在土地政策、审批流程、税费以及水电气价格优惠、金融支持等都作出了明确要求,并表明中央补助资金支持,都将大大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下一步,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各城市人民政府应抓紧成立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 曹金彪:这个小组重点要做好三件事,第一是建立项目联审机制,第二个是建立与有关部门的联动机制,落实住房租赁税收优惠政策和民用水电气价格。第三个是和银行的协调机制,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租赁住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