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TO王海峰:科技创新无止境 人工智能领域的融合创新越来越多

百度CTO王海峰:科技创新无止境 人工智能领域的融合创新越来越多
2021年04月19日 14:2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博鳌召开。在《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论坛环节,百度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分享了在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观点。

  王海峰指出,这些年人工智能的发展更多得益于深度学习的发展,而科技创新本身是无止境的,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新技术不断被创新和诞生。

  他认为,今天来看,越来越多的融合创新正在发生。融合创新如何理解?一方面,人工智能现在的算法、算力、数据的综合作用,本身就和早些年研究的人工智能有了很大的不同。多种方面的联合优化使得人工智能的研究效果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另一方面,从技术角度,早些年行业研究人工智能的时候,是有人专门做自然语言处理,有人专门做视觉等,大家其实很少融合的这一些方向,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融合出现。

  此外,技术和产业也在越来越多地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已经在互联网行业全面应用,不管是搜索信息流、地图翻译等各种产品,已经在全面应用智能技术。人工智能在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行各业,而每个行业都有自己要解决的问题,有自己的应用场景要突破,这时候都需要跟场景去深度融合。

  王海峰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今天,从科学研究的角度,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难。但从应用的角度,门槛却在越来越降低,更多的人可以不关心核心的人工智能算法,甚至不了解这个算法,但是如果有一个好的平台,和现成的模型库,就可以直接应用这些平台和模型库来解决自己的应用问题。进而更快推进产业智能化。(雪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