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逸影城观影强收3D眼镜费 无视消协警示

天津金逸影城观影强收3D眼镜费 无视消协警示
2021年04月22日 06:59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金逸影城观影强收3D眼镜费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3月16日,市消协对我市10余家电影院进行了约谈,这些影院承诺提供免费3D眼镜,不再强迫消费者自费购买或携带。时隔仅一个月,本报热线23602777接到多位市民反映,金逸影城无视消协的警示,又开始对3D眼镜收费了。

  市民刘先生说,他前几天和朋友去金逸影城观看正在上映的3D电影,工作人员告诉他,3D眼镜需要自备或者购买,他不能接受,“既然上映的是3D电影,影院就应该提供可以看清楚画面而必备的3D眼镜,怎么能让消费者花钱买呢?”

  4月14日,记者分别联系金逸影城南开大悦城店和奥城店,咨询有关3D眼镜的事宜。“您可以自备,或者在影院购买,5元一副。”大悦城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而奥城店情况相同,只不过3D眼镜的价格变成了每副3元。记者登录大众点评网,金逸影城在市区的大悦城店、奥城店、鞍山西道店、西岸店都在3D电影购票页面清楚地标注着“3D眼镜3元或者5元一副,可自备或购买”。而在天津金逸影城微信公众号上,也提示消费者自备或者购买3D眼镜,并写明了3D眼镜的售价。

  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陈云奎表示,影城不提供3D眼镜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3D电影是电影技术发展的产物,借助3D眼镜使消费者看到立体的画面,使消费者有更好的观影体验。没有3D眼镜,消费者看到的是两个重叠的电影画面,不仅没有立体效果,连最基本的观看要求都达不到。影城销售3D电影票,就要保证消费者能够看到3D效果的电影,不管采用何种技术或需要何种设备都应由经营者提供。提供免费的质量合格且符合卫生标准的3D眼镜,是影城提供观影服务不可或缺的环节。

  金逸影城天津地区总经理申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城目前的确在出售3D眼镜,但也免费提供,给消费者多种选择。“那为何工作人员不明确向消费者说明?记者在影院里也没看到张贴任何提示?”对于记者提出的质疑,申微调查后承认影城确实存在问题,未向消费者说明除了可购买3D眼镜之外,还有免费3D眼镜可供选择的情况。即日起,金逸影城的所有门店立即整改,均免费提供3D眼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天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