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CEO陈刚:Z世代出游会玩能花,但是“绝对不交智商税”

去哪儿CEO陈刚:Z世代出游会玩能花,但是“绝对不交智商税”
2021年12月09日 13:13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去哪儿CEO陈刚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去哪儿CEO陈刚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今日(12月9日),在澳门举行的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在线旅游平台(OTA)去哪儿CEO陈刚介绍,去哪儿连续三年新客占比超30%。新增用户中,95后占比超过了40%,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客户占比超过了45%。

  成立了16年的去哪儿主打“低价”,目前已经累积了6亿用户量,以年轻及学生人群为主力客户。“他们既要便宜,又要品质,还要服务好;会玩能花,但是要货比三家,绝对不交智商税。”陈刚还形容道,去哪儿的主力客群是一群视旅游为“刚需”的人。去哪儿提供的数据显示,即便在疫情之下,在去哪儿平台上的95后年出游频次依然达到2次至3次。95后的旅游消费升级意愿强烈。截至11月,平台上95后的2021年旅游消费总额已经超过了2020年同期,是消费增幅最高的人群。

  据陈刚透露,2021年,有1200万人次通过去哪儿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张机票,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平台成立以来,有6000万人次通过去哪儿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航空旅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去哪儿 Z世代 陈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