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联东:“为伊消得人憔悴”

张联东:“为伊消得人憔悴”
2023年03月26日 17:54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联东出席并演讲。

  张联东在演讲中表示,作为正在做企业的负责人,我们更感觉到责任重大。他在演讲中谈到了以下几方面内容:

  第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就是当前中国白酒发展的机遇。张联东表示,二十大以及全国两会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消费的转型升级也是大势在前,从现在的消费复苏,投资复苏以及经济恢复,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信心恢复,大家从最近一段时间看,从中央到地方,各种论坛、各种调研、各种活动应该说接连不断,都想我们传递了一个加快发展的信号,新一轮经济发展大潮已经来临,我们作为酒业人,必须勇立潮头,顺势而为,趁势而上。

  第二,“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张联东指出,酒行业与中国经济发展一样,当前仍然存在“三性三无”共存的现象:即不稳定性、不可预见性,三无就是灰犀牛、黑天鹅并存的时代,面临的困难压力仍然很多。

  张联东表示,从产业发展角度来说,有几个方面要去认真研究:

  一是主攻消费升级,做好延伸及周边产品的开发,坚持打造高品质、高颜值、高价值产品,坚持把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创新,创意与文化深度融合,不断满足各个消费群体的需要,满足年轻化、时代化、个性化、多性化的消费需求;

  二是要推进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快速发展、快速转变,要打好新旧动能转换,酒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

  三是要深耕三产的新融合,酒行业是一二三产高度融合产业,所以要加强融合,打造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要推进国际新进程,国际化是中国白酒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加快构建中国白酒的标准体系,加快中国白酒出海,让国际消费者感受到中国白酒的文化和魅力,把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传达到世界各地。

  第三,作为酒业来讲仍然要“为伊消得人憔悴”,张联东指出,白酒行业面临巨大压力,但是我们创新的力度就是我们明天发展的速度,我们转型的进度就是我们明天发展的跨度,我们融合的深度也是我们明天发展的高度。作为酒行业的同行,我们要有一份执着,要有一份信念,“为伊消得人憔悴”。

  第四,酒业企业在中国酒协引领下,推动了中国白酒的30年的快速发展,应该说中国白酒的创新之火正旺、创造之力正强,所以中国白酒也是一个高度竞争、高度开放、高度市场化的产业,但是中国白酒行业也是一个高度自立、高度团结、高度进取的一个行业,我们有中国酒行业的正确领航,有酒行业同仁的方法进取,“我与大家一样对中国白酒的未来持续发展和长期繁荣充满信心,我想我们的白酒行业只要紧随国家战略,只要插上创新转型的翅膀,我们的产业永远是朝阳产业,永远是新兴产业,所以中国白酒正当潮,未来会更潮。”张联东说。

  最后张联东用一句诗词,“待到山花烂漫时仍在丛中笑”,总结了他的演讲。张联东强调,看今朝也要看未来,中国白酒的明天有各级领导的关心,有对这种事业的执着和坚定,我们今天在泰山出发,也就是在春天出发,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酒业永远在丛中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