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董事长梁金辉吐槽:每次开会老让我排在泸州老窖后面

古井贡酒董事长梁金辉吐槽:每次开会老让我排在泸州老窖后面
2023年03月26日 17:56 酒业内参

  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出席活动,并进行了发言。

  “每一次开会老是让我排在泸州老窖的后面,我经常被刘淼总的发言影响,不过在下面我们是好朋友。”梁金辉说。

  梁金辉表示,今天的主题是“再出发”,“刚才我俩在下面还开玩笑,说你的T9峰会到底啥时间,我说4月6-7号,他说这是泰山,马上到九华山了,我说挺有意思的,泰山是表态的,九华山是许愿的,我们是干活的。”

  “王延才理事长、高景炎老师各位在喝茶,刚才一上茶我就说为什么不上酒呢,到三李上酒了,说明我还是有一定的预见性。在忆往昔这个环节,带起了好多好多回忆,触动好多心灵,也给我们带来了光明未来和前景,中国白酒是传统制造,也需要很好的传承。”梁金辉说。

  在梁金辉看来,传承技艺、传承品牌、传承文化,更多的应该传承中国白酒的美酒精神。

  “特别是延才理事长和高老师两位尊敬的长辈都不约而同的谈到30年古井贡酒给中国酒业协会做的贡献,那两个例子我是非常有感触的,为什么?我是1989年来这个公司的,原来我是个老师,也就是1991年在我们古井大酒店刚刚落成,酒业协会开了个预备筹备会,当时我是个接待员,我给各位做服务的,而且我来开会之前也翻了翻老照片,我是在最旁边挎着个小书包的小年轻。”梁金辉说。

  梁金辉表示,出《中国酒业大全》这本书高老师特别有感触,因为自己不是出身酿酒专业的,自己要学习,所以那一本书始终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就翻一翻,就学一学,就问一问。

  “2011年我接上市公司总经理的时候,中国酒业协会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举办了两次白酒的培训班,就是品酒师,当时我是报了名,而且我是在后面的座位上,两个星期的封闭考试,产品、文化知识、当时高老师突然走到我这儿,金辉你怎么来了,我说我怎么不能来,他说你现在当老总了你还学这玩意儿,你不是抢人家的饭碗嘛。我说不是抢饭碗,我是给大家挣饭碗,我是想如何把我们的美酒质量得到更好的提升,白酒企业的管理怎么赋予更多的现代化的思维和内涵来提升它。”梁金辉说。

  梁金辉透露,会议方给自己了一个命题,叫谈谈数字化的问题。

  “我们白酒这个传统的行业目前作业环境差,劳动效率低,劳动强度高,虽然这几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转变,但是这个没有得到根本的彻底的有效的改变。那么就我们古井而言,我们是怎么样做的呢?我们在2019年提出古井要再造一个新古井。”梁金辉说。

  梁金辉表示,这个新古井有三个内涵:一是数字化的古井,二是国际化的古井,三是法制化的古井。

  “其中数字化的古井是古井的重头戏,所以我们创作了一个1+1的生产方式,其中1前端,完全按照传统的酿酒工艺,从窖池维护,自然生态保护,古法固态的酿造,越传统越好,我给它做到极致。在它的后端1我们采集它的数据,用一些工业互联网思维,运用人工智能,做到极致,我们做完美的1+1组合。同时我们还提出绿色酿造、智能制造这个理念,同时我们按照三品工程,品质求精、品牌求强、品行求善,中国白酒过去30年非常辉煌,未来再出发任重道远。”梁金辉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