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丁雄军呼吁抱团发力,共同推动中国白酒“申遗”

茅台丁雄军呼吁抱团发力,共同推动中国白酒“申遗”
2023年03月26日 17:42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出席并演讲。

  谈及白酒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丁雄军表示,要从两个方面来把握:

  一是“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扣时代要求、顺应大局大势。丁雄军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而高质量发展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二是“路径”。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大胆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中国酒业协会和在场的绝大多数酒企,都见证了过去30年来中国酒业的黄金时代和深度转型,下一个30年,正是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的30年,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之路,需要我们共同探索”,他说。

  丁雄军称,近年来,茅台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以茅台美学为价值内涵的“五线”高质量发展道路。

  丁雄军认为,中国白酒行业关键要做好“三个转型发展”。

  一是现代化转型发展。中国白酒企业既是传统企业,也是现代企业,要科学统筹好传承与创新、传统与现代、变与不变的“三个关系”,以美的产品、美的服务,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以现代化发展成果更好地促进共同富裕,助力国家现代化建设。

  二是文化转型发展。要坚持文化赋能,不断推动中国酒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特别要抱团发力,共同推动中国白酒酿制技艺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项工程我们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三是国际化转型发展。要以更“开放”的态度“走出国门”,在标准化、市场化、法治化等各方面与国际接轨,构建国际化的标准体系、产品体系和表达体系,让中国白酒更好地香飘世界,更美地展示中国传统企业现代化发展的新形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