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对白酒市场充满信心 振兴豫酒尽快走出河南

对话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对白酒市场充满信心 振兴豫酒尽快走出河南
2023年03月28日 13:00 酒业内参

  3月26日-27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会上,河南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获颁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行业突出贡献领导人)。

  在与新浪财经酒业内参对话中,高全友就“皇沟酒业今年的发展目标”“2023年白酒行业的市场形势”“皇沟馥合香的独特酿造工艺”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左三为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左三为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

  对于今年的发展目标,高全友表示,皇沟酒业将扎扎实实的把河南市场做好,然后寻找机会向周边省份市场开拓,大力推广皇沟馥合香。

  “河南有上亿人口,18个地市,是一个消费大省,得中原者得天下,我们要把根据地市场做好,同时也不能失掉周边省份的机会市场,争取再上一个新台阶。让更多的人了解皇沟,要尽快的走出河南,让全国人民知道皇沟。”高全友说。

  据高全友介绍,皇沟馥合香是皇沟酒业重点推出的一个新香型品类,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品类是大浓香、大酱香、大清香,为了使皇沟立足于不败之地,也为了能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皇沟酒业走上了差异化道路,创新了一个新的香型品类——皇沟馥合香。

  “中国白酒泰斗于桥大师在我们企业服务了16年,创造了一个中国独有的馥合香型白酒,现在我们初步定位是馥香型白酒,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市场做好。”高全友说。

  酒业内参了解到,在高全友和于桥的带领下,皇沟酒业自2000年开始研酿馥合香型白酒,历经十余年,终成“一窖四香,一口四香,香高味厚醒酒快”的馥合香型白酒。

  高全友指出,皇沟馥合香的特点是“一窖四香,一口四香”,中国白酒泰斗沈怡方评价称“酒中黄金,香型新贵”,中国白酒泰斗梁邦昌也对皇沟馥合香给予高度评价,“入口即化,好喝不上头,醒酒快。”

  “皇沟馥合香不仅是酿造出来的,更为关键的是存储工艺。经过6年的储存,酒体更丰满,入口即化,一口四香的风格和风味更加突出,消费者喝着更加喜爱这个老酒的味儿。”高全友说。 

  高全友对酒业内参表示,目前皇沟馥合香酒文化庄园已正式投产,年产馥合香型原酒3万吨。而陆楼明清古窖池群酿造基地、化庄生态酿酒基地、馥合香酒文化庄园“三大基地一个酒文化庄园”也初步成型,为豫酒的高质量振兴增添了新生力量。

  至于今年白酒行业的形势如何,高全友认为2023年是疫情以后的第一年,也是一个转折年,对于白酒行业来说是一个新的春天。“我相信未来的白酒、未来的酒业市场会是非常好的,豫酒振兴第二个五年,皇沟一定能取得新的发展成果,我们充满信心。”高全友说。

  在豫酒振兴的大背景下,皇沟酒业在香型品类上已经实现了差异化突围。而能否成为豫酒振兴第二个五年的新势力或者领军者,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