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一日内三高管发生人事变动:副董事长谭忠豹到龄退休 杨建峰、常建伟调任他职

山西汾酒一日内三高管发生人事变动:副董事长谭忠豹到龄退休 杨建峰、常建伟调任他职
2023年06月05日 17:12 酒业内参

  6月5日,山西汾酒发布了三名高管人事变动的公告。

  公告称,因工作调整,杨建峰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常建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杨建峰、常建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上级安排,杨建峰调任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常建伟调任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

  公告还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副董事长谭忠豹先生的书面报告,因到龄退休原因,谭忠豹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谭忠豹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日,山西汾酒召开2022年度暨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独立董事樊燕萍表示,作为山西汾酒的独立董事,我们会更加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监督作用,根据独立董事独立性、专业性特点,重点对关联交易、财务会计报告、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免、现金分红及其他投资者回报等关键领域进行监督,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管理层和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并尽量多安排时间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以便更好地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促使董事会决策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尤其是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2年,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收入262.14亿元,同比增长31.26%,归母净利润80.96 亿元,同比增长52.36%,实际业绩超此前业绩预告。2023年一季度延续了2022年高速发展的态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82亿元,同比增长20.44%;归母净利润48.19亿元,同比增长29.89%。

  汾酒股价闪崩 传言副总经理被留置

  5月22日,在白酒概念板块整体上涨1.39%的背景下,山西汾酒股价逆势“闪崩”,甚至在早盘一度触及跌停,午盘后跌幅逐步收窄,最终收报224.99元/股,跌3.14%。

  业内猜测,山西汾酒股价大跌原因可能与两则消息相关。一则为山西汾酒产能利用率不足70%,且存在较大库存问题。此外,还有一名网友发布“汾酒集团一副总经理被留置”的消息在早盘前传出,但该消息的真实性尚待确认。

  就股价异动情况,山西汾酒回应媒体称,从资金盘口的表现来看机构在背后操作出货的可能性较大。

  就网传产能利用率不足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汾酒长期以来产能都是满负荷的。虽然存在一定渠道压力,但在一个合理范围之内,对公司影响没有那么大。部分市场或存在批发价与终端价倒挂的情况,但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山西汾酒的股价闪崩引发了市场分析人士的关注。他们认为,当前白酒行业面临着供需平衡、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消费者对高品质白酒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使得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一些品牌可能会面临一定的挑战。

  张永踊新任汾酒公司销售经理

  5月30日,山西汾酒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如期举行。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汾酒高管团队回答了股东关心的各种问题,主要涉及青花汾酒、价格管理、营销重点等。值得注意的是,据现场相关人士透露,张永踊已经出任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张永踊,山西人,1993年参加工作,在汾酒拥有30年工作经验。历任汾酒销售公司广州营销处副经理、山西区经理、山西大区经理,汾酒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西事业部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汾酒集团市场部党支部书记,现任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汾酒营销中心副主任,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

  从张永踊的履历不难看出,其多面向销售一线,拥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

  今年1月1日,汾酒全资控股的山西杏花村竹叶青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正式变更:“张永踊”接替“杨波”,并出任竹叶青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敏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