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白酒高端化趋势显现,地方酒企增长压力凸显

宋书玉:白酒高端化趋势显现,地方酒企增长压力凸显
2023年03月26日 10:48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并发布“中国酒业发展分析及趋势研判”。

  谈及蔚来发展趋势,宋书玉指出,高端市场扩容或是趋势之一。自1952年第一届全国评酒会至今,中国名酒时代已经迎来70年,时至今日,名酒依然是酒业竞争市场的利器,从酿酒产业经济运行的数据看,产业向优势产区、名酒品牌集中的趋势进一步显现。地方名酒、区域品牌在“十三五”末及“十四五”的开局时期,产能大幅扩容,品牌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目前白酒产业营收百亿以上的企业已达到了12家,今后的优势必将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意味着地方名酒、区域品牌的增长压力进一步凸显。

  宋书玉指出,伴随着名酒价值的凸显,消费者对高品质白酒的需求愈发强烈。高端白酒从以往的小众消费逐步转变为大众消费,白酒产业除已占据高端白酒领先地位的品牌之外,其余龙头企业基本都在围绕高端化进行布局。

  而啤酒产业在修炼微利时代的生存之道多年之后,啤酒巨头终于盼来了高端化的春天。随着高端化之路的开启,千元级啤酒开始扎堆出现。年轻元素、时尚元素的融入,啤酒产业量价齐升趋势明显。

  黄酒产业方面,品质提升、文化提升、工坊黄酒新表达,黄酒高端化、多样化趋势加速,黄酒的产品结构和价值回归初见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三年的疫情,我们的渠道扩容、消费下行、库存压力、价格倒挂所引发的系列问题不容忽视“,宋书玉强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