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中高端白酒快速发展的当下,优质产品缺乏问题日渐凸显

宋书玉:中高端白酒快速发展的当下,优质产品缺乏问题日渐凸显
2023年03月26日 10:43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并发布“中国酒业发展分析及趋势研判”。

  宋书玉表示,在高端和中高端白酒产品快速发展的当下,缺乏优质产品的问题日渐凸显。优质产能是实现高品质的保障,未来优质产能会成为名酒企业是否能够持续增长的关键要素。一边是产能放大与消费不足的矛盾;一边是名酒企业的大规模扩产。整个2022年名酒企业共宣布了近50个扩产项目,涉及资金不少于2000亿,扩充产能约百万千升。

  他指出,名酒企业用优质产能扩建为战略核心,完善优质产能的产能储备,是以优能、优品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同时,在这些扩产项目中进行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化与生态化酿造成为重点方向,通过技改成果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但是要特别提醒的是,产能增加一定要推动价值提升,扩优能是核心,低品质扩能只能拉低价值甚至会背上包袱。要善于发现存量产能的价值,尤其是川贵两省的优势产区,有很多原来以做原酒的这些产能储备,比如像高州,具有优质原酒产能的这些企业,通过整合可以将存量产能迅速成为名优品牌的优势产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