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宇:湖北已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准备

张定宇:湖北已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准备
2020年09月24日 11:54 第一财经

  原标题:张定宇:湖北已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准备

  24日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在作湖北抗疫报告时表示,湖北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已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张定宇说,为全力防范可能发生的疫情,湖北建立了“疫情信息报告直通车”,强化监测预警机制,以2020年1~2月单日最高发病数和持续10天的累计病例数为需求标准进行医疗救治准备;储备一定规模的隔离场所,强化外防输入准备;根据县(市、区)内既往高峰期疫情规模,储备不少于30天用量的物资(医疗机构储备不少于10天用量),合理动态地做好医疗资源储备,确保秋冬季前防控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

  同时,全力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立足于“防”,更加注重推进人、物、地同防,更加注重强化常态监测,更加注重重点产品管控,更加注重完善多点触发,更加注重常态化核酸检测,让监测预警更有效;全面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提升全系统专业防控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报名人数超过40万,完成题库练习并通过考核30余万人。

  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公共卫生能力短板和弱项,湖北将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着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

  据悉,湖北正在推进公共卫生体系三年补短板项目建设。谋划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2247个,规划总投资2545亿元。4个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医疗机枃和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级以上综合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综合医院可转换病区等建设项目全部开工。

  张定宇透露,预计到今年底,湖北全省可转换病区床位将达到1.5万张,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建成规范的发热门诊,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规范的发热门诊,每个县(市)至少建成2家核酸检测实验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疫情 湖北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