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佳璇:净值化管理有利于投资者做出正确投资决策

韩佳璇:净值化管理有利于投资者做出正确投资决策
2020年10月28日 19:00 新浪财经

  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答题,150位优秀理财师成功晋级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个人赛复赛。复赛赛段,以线上视频面试的形式,通过“主题论述”和“开放式演讲”两大环节综合考核选手对市场的了解与洞察、专业知识储备、表达沟通等多方面能力。

  在“主题论述”考核中,选手围绕当下市场热点,就基金、A股、房地产、黄金等投资者广为关注的高热度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畅谈行业趋势,分享投资方法论。

  一起来看看选手们都有哪些精彩分享!

  选手介绍:

华夏银行 韩佳璇华夏银行 韩佳璇

  就职于华夏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担任理财经理工作,拥有9年银行从业经验,具备中级经济师、AFP金融理财师、银行从业、基金从业等专业资质。曾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香港银行学会、金融时报共同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大赛”第五名、第十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大赛”第三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大赛观点:

  韩佳璇认为,我国资管产品中,非标占比是比较大的,而非标采取的是“预期收益率”定价模式,就是刚性兑付。这个模式虽热在金融发展初期,树立了声誉,快速有力地推动了资管的发展,但是由于资管业务的复杂性、多变性,可能因为信息不对称、运作情况、风险披露不完整等问题,将风险过度集中在资管机构,使资管机构难以真正做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衷。

  在韩佳璇看来,“资管新规”后理财产品将全面净值化,预期收益产品即将下线。净值型产品信息披露透明度高,净值化管理后,每只产品单独建账、单独核算、单独管理。按要求定时对产品所投资资产进行估值,投资收益按照投资产品估值计算。而且净值化管理后,理财产品披露的信息更加全面,理财产品信息越透明,越有利于投资者做出正确的投资决定。

  据悉,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举办,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致力于为广大银行理财师提供展现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普及国民理财知识,推动中国理财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艳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