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媛:尽管面对诸多问题,互联网保险仍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陈媛:尽管面对诸多问题,互联网保险仍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2020年10月28日 19:18 新浪财经

  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答题,150位优秀理财师成功晋级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个人赛复赛。复赛赛段,以线上视频面试的形式,通过“主题论述”和“开放式演讲”两大环节综合考核选手对市场的了解与洞察、专业知识储备、表达沟通等多方面能力。

  在“主题论述”考核中,选手围绕当下市场热点,就基金、A股、房地产、黄金等投资者广为关注的高热度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畅谈行业趋势,分享投资方法论。

  一起来看看选手们都有哪些精彩分享!

  选手介绍:

西安银行 陈媛西安银行 陈媛

  西安银行理财经理,银行从业年限10年。AFP、CFP理财师,具备基金、银行从业资格。曾荣获2020年全国财富管理师大赛TOP5。

  大赛观点:

  陈媛认为,尽管面对诸多问题,互联网保险仍有不可替代的优势:1、价格具有竞争力;2、借助互联网平台,仅需6%-8%的管理费就可以维持平台正常运转;3、准入门槛提高、明确“持证上岗”4、网络互助等互联网保险品种可以成为很好保险场景,为不同需求不同层次的客户服务的同时,为互联网保险带来可观的导流。

  在陈媛看来,选择互联网保险应注意四大关键点:

  1、是否正规--购买前要注意销售渠道是否正规。主要看保险公司名称和产品是否对应,第三方平台主要看是否在保监会备案;

  2、了解保险条款--看清楚保险条款,了解实际保障范围。一定要弄清楚保障内容、加入门槛,理赔上限,理赔方式等关键条款;

  3、关注头部公司--利用“二八定律”锚定优势头部公司,选择用户规模较大的保险公司更加安心实惠;

  4、选择优质平台--“网络互助+商业保险”模式,会是最受欢迎的互联网保险售卖模式,迎合社会大众健康焦虑心理,切合大多数人平均收入仍旧低下的现实。

  据悉,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举办,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致力于为广大银行理财师提供展现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普及国民理财知识,推动中国理财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艳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