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公布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

海关总署公布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
2021年09月16日 19:58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海关总署公布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

  口岸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近年来为我国外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关总署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为“十四五”期间我国口岸的发展制定了详尽的任务清单,明确了具体实施规划。

  《规划》简明阐述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口岸取得的相关成就,并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国口岸的发展方向。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国新增开放口岸28个,扩大开放口岸38个。进出口货运量221.9亿吨,进出口货值146.37万亿元人民币,出入境人员26.27亿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47亿辆(架、列、艘)次。

  国家口岸办副主任党英杰表示,口岸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当中都会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化口岸,高质量完成平安、效能、智慧、法治、绿色的口岸建设。

  同时,《规划》还部署了11项主要任务、4项重点工程和5项重大举措,并明确了国家口岸管理部门、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在《规划》落实方面的职责分工,确保规划顺利落实、落细。(总台央视记者 孙树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