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感冒发热药不再查48小时核酸!广州再调整

购买感冒发热药不再查48小时核酸!广州再调整
2022年12月02日 22:35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在12月2日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丁力指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以来,关注到这两天市民群众的购药需求比较大,比如12月1日监控发现市内零售药店感冒、发热类药品1天的销售记录达10万条,是平日的2.5倍。

  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形势,近期围绕药品和医疗器械开展“保供应稳价格”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购药需求。

  从12月1日起,市民朋友到药店购药,包括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的37类药品,不再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只需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出示健康码绿码就可以进入药店购药。

  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即日起,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发热门诊尽可能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充分发挥前期114家规范化发热门诊作用,强化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配备,优化候诊区设置和就诊流程,对就诊患者开展核酸检测和分级分类诊疗。

  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6.27万例

  无症状感染者约占9成

  张屹通报,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16.27万例,无症状感染者占感染者总数约9成,重症、危重症仅4例,无死亡病例,“这说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明显低于之前的原始株和关切变异株。

  这既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性,也与人群接种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和国家采取的积极预防策略有关。

  综合自:广东台触电新闻、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