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手成交量筑底,广州房企加大促销力度,首付可分期18个月

一二手成交量筑底,广州房企加大促销力度,首付可分期18个月
2022年12月06日 12:3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实习记者|操子怡

  为了年终冲业绩,广州各大开发商在促销方式上花样频出。

  近期保利发展位于广州黄埔科学城的保利锦上项目推出了长达18个月的首付分期。

  因为之前网传2字头的销售单价,保利锦上被业内戏称为黄埔科学城“卷王”,但12月3日开盘确定的销售单价是3.2-3.9万元/平方米,较科学城其它一二手楼盘没有明显优势。

  保利锦上置业一位顾问对界面新闻表示,保利锦上打出的最大卖点是,会根据首付金额推荐不同的分期方案,最长可达18个月。

  首付分期的方式是指,先由保利发展垫付首付资金,购房者再慢慢还款。不过,最长分期18个月只限于首付四成或四成以上,如果选择三成首付的话,最长分期时间为16个月。

  以主力户型最小的88平为例,原本首付在80-90万左右,如果选择18个月分期,刚开始7天内交10%,大概8-9万,一年内交20%,后面分期到18个月内再还本金。

  除了广州市场外,界面新闻了解到,在佛山、浙江等省市,保利发展也都推出了类似的营销活动,以降低购房者的首付压力。

  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花样营销举措对购房者的吸引力有限。一位购房者向界面新闻表示疑虑,称首付分期会让人心动又担心,感觉房卖不出去了才让利成这样。

  据界面新闻了解,往年房企年终冲刺都是从11月份开始,但受疫情影响,销售节奏被打乱,大批量供应被抑制或挤压在12月释放,房企去化压力陡增。

  贝壳找房数据显示,11月广州新房新增供应4000多套,环比减少16%,同比下降60%,绝对量为近十年来同期最低。

  受到近期疫情影响,11月的广州楼市成交量也跌至近两年来最低位。

  据克而瑞数据,广州11月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2772套,环比下降五成左右,同比降幅接近七成。

  “受疫情影响,多数项目在11月缺乏营销动作,新增供应也较少,导致成交出现大幅下滑,下滑明显超过二手市场。”贝壳研究院指出。

  接下来房企的去化压力依然不小。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广州全市新房库存量达1244.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19.4个月,库存量及消化周期均创近一年以来新高。

  广州的二手房市场同样低迷。据贝壳研究院监测,11月二手房带看量也下降五成,为除春节月外的最低。

  贝壳研究院指出,广州11月二手房成交量预估在4300套左右,与10月7500套相比,环比下降约43%,与带看量下滑幅度相吻合。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优化防疫政策,加上年底本来就是传统销售旺季,各大房企为了回笼资金、冲刺销售额,都在加大促销活动。

  一名广州房产中介告诉界面新闻,11月基本没人看房,上周解封之后,看房的人有所增加,整体12月行情还有待观望。

  他进一步透露,年底开发商优惠力度较大,所以一手房成交有所上涨。但是二手房带看还是受到到疫情影响。

  贝壳研究院指出,广州楼市11月外围区域表现相对较好,前期受到疫情影响的花都呈现环比大幅增长,说明市场需求仍在,另外二手房市场带看转成交比值小幅下降,说明顾客没有因为疫情导致观望情绪升高。

  此前,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金融十六条”,明确要求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保持债券融资稳定,并且提出对于因疫情住院治疗或隔离,或因疫情停业失业而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金融机构可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购房人自主开展协商,进行延期展期等调整。

  随后,广州成为率先公开宣布响应政策的城市,近期广州多家主流银行,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州农商行等,已经推出延期还房贷业务,对于符合房贷延期的人群,最长可以延期12个月,并且在相应期限内不计罚息复利,不上报征信逾期记录。

  从房贷利率来看,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已连续多月保持在5年期LPR水平,即4.3%,二套房利率也都基本下探到5%以下,各大银行放款周期基本控制在一个月以内。

  在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的情况下,广州楼市成交量接下来能否回升,还得看能否有更多需求端的支持政策出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