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公示

湖南: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公示
2021年03月03日 14:35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湖南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公示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张小刚 王子仪)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水运工作会议获悉,“十四五”时期,我省水运拟投资520亿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供给,提升水运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水运绿色发展,奋力开启水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省水运事务中心主任李建斌介绍,“十四五”时期,我省将着力推进干线高等级航道建设,基本建成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以洞庭湖为中心,以湘江、沅水为主通道的“一江一湖四水”航道网,骨干航道达到2200公里以上,1000吨级以上航道达到1480公里,骨干航道对县级行政区的覆盖率由29%提升至55%;推动“铁公水”多式联运高水平发展,形成以岳阳港为枢纽,长沙、常德、衡阳等多个重点港口为支撑的“一枢纽、多重点、广延伸”港口体系,1000吨级以上泊位超过200个。同时,加强与贵州、江西等省合作,共同推动清水江、渌水通道建设。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岳阳、长沙外贸航线开通力度,打造“湘-非”集装箱国际物流通道;推动岳阳港城陵矶港区集装箱铁路专用线建设;加快推进湘桂运河前期工作,全力打造新的世纪工程,打通西部出海新通道。

  “十三五”期间,湖南水运发展由量的增长转为质的提升。湘江国家高等级航道全线达标,2000吨级航道上溯至衡阳。全省1000吨级以上航道达到1208.8公里,较“十二五”末增长72.73%。全省完成港口吞吐量12.9亿吨,同比增长7.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