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向“友邦”推销自制疫苗被痛批罔顾人命

台向“友邦”推销自制疫苗被痛批罔顾人命
2021年07月29日 13:55 参考消息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原标题:台向“友邦”推销自制疫苗被痛批罔顾人命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台湾自制的“高端”疫苗19日刚通过紧急使用授权(EUA),民进党当局就向“友邦”推销该疫苗。消息传出引发岛内舆论痛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8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7日披露台当局外事部门拟赠“友邦”高端疫苗密件电报,电报中声称可协调提供审查高端EUA程序数据供参考。国民党团批评,台当局神通广大,坐实高端EUA审查只是过场,剧本早写好。

  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表示,高端EUA审查结果,理应只有台食药部门等机构能够掌握,但台卫生部门7月19日核准和公布高端生产制造EUA,台当局外事部门20日即发出密件电报给“友邦”,表达捐赠高端疫苗给“友邦”的意愿,信息竟“无缝接轨”。

  郑丽文也提到,电报中声称,如果“友邦”表示有意愿接受高端疫苗捐赠,需要援引台当局核发EUA作业程序与时程等数据,台当局愿意居中协处提供。

  郑丽文质疑,高端EUA审查会黑箱,资料至今未公开,但台当局外事部门却充分掌握,19日通过EUA,20日就发电报要捐“友邦”,证明台食药部门审查高端EUA过程只是打假球、走过场,早就内定要给EUA,这是政治,不是科学,这样的疫苗如何让人放心?

  郑丽文说,为什么高端EUA审查数据外国人可以看,台湾民众却不能看,这是什么道理?台当局这么快就决定捐赠“友邦”高端疫苗,为什么是密件、秘密预算?现在连台当局外事部门买一剂多少钱也不让台湾民众知道,难道要民众自己去查高端财报? 

  此外,台湾中时新闻网7月28日也发表文章批评台当局将疫苗政治化,罔顾人命。

  文章称,台当局扶植本土疫苗的政策备受争议,不料疫苗尚未开打,台当局外事部门就已迫不及待要把高端推销给“友邦”。在民间采购捐赠1500万剂拜恩泰科(BNT)疫苗后,台当局外事部门就努力地为刚获得EUA的高端找国外市场,这是将疫苗政治化。

  文章指出,台当局对疫苗采购不力的各项疑点仍未说明,同时,永龄、台积电和慈济基金会,从获得授权起算,不到3周就完成与上海复星的BNT疫苗采购合约,戳破了陈时中“买不到”的谎言,其间台当局如何出手卡关,岛内民众也都看在眼里。

  文章强调,疫苗是用来救命,不是搞政治,岛内民众对本土疫苗仍充满高度疑虑。台当局不先解决本土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问题,反而集中火力拼政治,实在罔顾人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疫苗 台当局 台湾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