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发布“星谷”项目 打造千亿级空天产业集群

中关村发布“星谷”项目 打造千亿级空天产业集群
2020年09月19日 19:08 新华网

  原标题:中关村发布“星谷”项目 打造千亿级空天产业集群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盖博铭、陈旭)在19日举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发布会上,北京市海淀区发布中关村科学城“星谷”项目。该项目依托中关村航空航天领域研发与产业资源优势,在中关村科学城北区规划建设千亿级产业规模的空天产业集群。

  中关村科学城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源地之一,全国半数以上的航天领域院士与专家,航天科技等国家队领军企业和科研机构在这里聚集。目前,该地区已形成涵盖卫星研制、地面站与终端设备、卫星测控、卫星运营等全产业链生态。

  据介绍,该项目包含卫星互联网源头创新区、北斗及空间信息服务产业升级区与场景应用示范区等三个产业功能区,总建设面积近百万平方米。“星谷”项目还将建设卫星设计与中试服务平台、卫星测试服务平台等。

  北京海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剑华介绍,海淀区将为入驻“星谷”的企业提供产业投资基金、初创期房租补贴、研发投入补贴配套、人才落户、人才公租房等政策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中关村科学城 中关村 卫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