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已对爱钱进立案侦查 全力开展挽损工作

北京公安:已对爱钱进立案侦查 全力开展挽损工作
2020年09月26日 15: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北京公安:已对爱钱进立案侦查,全力开展挽损工作

  9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东城”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已对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平台:爱钱进)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早在今年7月,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称,汪涵上了微博热搜,曾代言的爱钱进遭公安立案调查。爱钱进官网披露,截至2020年5月31日,爱钱进借贷余额本金约227.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量约37.6万人。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表示,现将案件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东城公安分局已向全国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发布协查通报,协助收集投资人报案材料,投资人请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报案,各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按照协查要求收集报案材料后,统一寄送至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咨询报案等情况拨打010-84081949、010-84081956。

  由于部分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严重侵害了投资人的权益,为追缴涉案资金,近期东城公安分局会同东城区金融办对本案中涉及“钱站”、“凡普信贷”、“小凡分期”、“普惠金融”等平台真实借款人开展追缴工作,上述借款平台全体借款人必须依约履行还款义务,以免对自身信用造成严重影响,或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列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失信人名录,冻结支付宝、微信、银行账户,查封名下房产、车辆等资产。

  警方正在会同金融部门全力开展挽损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请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工作,提交相关报案材料,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北京市公安局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