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小型企业产品抽查不合格率远高于大、中型企业

市场监管总局:小型企业产品抽查不合格率远高于大、中型企业
2022年05月27日 14:21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2021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公告。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对176种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全年共组织抽查检验24759家企业生产经营的25636批次产品,发现3079家企业的3120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2.2%,比上年上升2.2个百分点。

  抽查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抽查广东省产品批次数最多,占抽查产品批次总数的29.0%,其次是浙江(17.0%)、江苏(9.2%)、上海(6.5%)、山东(5.3%)等省份。从抽查覆盖区域看,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抽查产品批次分别占全国总数的81.9%、10.4%、7.7%,抽查集中区域与我国产业集聚区基本吻合。

  从企业规模情况看,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2.1%、5.9%、91.9%,小型企业抽查比例比上年增加2.5个百分点。大、中、小型企业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2.1%、3.3%、13.1%,分别比上年上升0.7、0.6、2.1个百分点。大、中型企业产品抽查不合格率持续保持较低水平;小型企业产品抽查不合格率远高于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有待提升。

  从2021年度国家监督抽查各产品不合格率分布情况看,微型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自行车、一次性竹木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等7种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为0%;电热毯、童车、热轧带肋钢筋等77种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小于10.0%;针织内衣、建筑防水卷材、旅行箱包等65种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在10.0%—20.0%之间;按摩器具、空气净化器、非接触式水嘴等27种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大于20.0%,其中,抽查不合格率最高的5种产品是电热暖手器、车用汽油清净剂、电磁灶、滴灌带、空气净化器,分别为65.1%、56.4%、54.1%、48.6%、44.3%。

  2021年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已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分批向社会公布,对于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市场监管总局已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时对其开展复查;依法严肃查处抽查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将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