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长三角具有发展健康产业独特优势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长三角具有发展健康产业独特优势
2022年08月12日 08:30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长三角具有发展健康产业独特优势

  ◎记者 张雪

  在8月11日举行的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新业态不断涌现,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已超8万亿元。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资源丰富,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科教人才竞争力领先,具有发展健康产业的独特优势和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党的十九大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印发实施了《健康中国行动》。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建共享”的路径初步形成,“全民健康”的阶段目标顺利实现,2021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达78.2岁,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毛群安认为,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毛群安表示,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五大战略任务之一,发展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既能推进健康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也能催生和培育新业态,有效拉动宏观经济的增长,助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

  毛群安表示,要做优做强健康产业,推动医药工业创新发展,促进高端医疗装备制造,促进社会办医持续规范发展,增加商业保险供给,推进健康相关业态融合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的同时,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