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列车招聘会“花式”揽才,求职者“下车门入厂门”

浙江列车招聘会“花式”揽才,求职者“下车门入厂门”
2023年02月07日 02:41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社杭州2月6日电 题:浙江列车招聘会“花式”揽才 求职者“下车门入厂门”

  作者 张煜欢

  “我们包吃包住还包培训,今天就能签协议”“这个岗位的月薪最高有12000元人民币”“我们是新能源企业,光伏产业前景很好”……6日是元宵节过后的第一天,在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举办第三届列车招聘会,为来浙江务工人员和企业搭建公益性对接交流平台。

  在K210次列车上,各家企业工作人员拿着宣传资料,走进车厢向旅客发放。在餐车车厢,各企业精心布置好展台,求职人员陆续前来,细致比对招聘信息。餐车尾部,各家企业的招工负责人还通过直播镜头向线上的求职者介绍企业和用工需求。

  “我来浙江务工三年了,新年回来想换个工作。”来自黑龙江的高作臣上车后碰巧遇见了这场列车招聘会,直言“很惊喜”。“我是做电焊的,刚刚已经和一家企业签了录用信息表,我准备下了车就去工厂看一看。”

  来自四川的孙光伟今年40岁,刚走进企业展台时还有几分腼腆,和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聊过后,他心里多了几分底气,“之前担心我学历不够,但招聘的人和我说,学历不等于能力,欢迎我去工作。”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副经理杨剑说,企业很欢迎五湖四海的求职者前来“共同成长”,“一线工人的成长空间其实很大,我们也会给大家提供提升技术、能力的机会。”

  “在列车上招聘,通过一节小车厢,能把企业的用工需求通过天南地北的务工者传递出去,口口相传,总能找寻到匹配岗位的员工。”浙江金维克家庭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邓皇飞说。

  这是杭州客运段第三年在甬广列车上举办企业招聘会,今年有10家企业参加,共接受现场咨询780余人次,有初步意向149人,签订意向协议38人。

  “每年看到扛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来回奔波找工作,感觉大家都很不易。列车是很好的‘流动平台’,我们也想为务工者和企业搭建一个好桥梁。”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书记陈美芳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列车招聘会还在西安开往宁波的K465次列车、兰州开往杭州的T111次列车、成都开往杭州的K530次列车、重庆开往杭州的K1246次列车上设分会场,设置招工信息栏并放置企业招工信息。旅客可通过直播与企业工作人员“屏对屏”进行交流。(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