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用人单位招3000余名毕业生

60家用人单位招3000余名毕业生
2023年02月09日 00:0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昨天下午,市教委所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迎来春季首场线下双选会,正式拉开北京高校2023年春季招聘大幕。60家用人单位提供353个就业岗位,计划招用3229人。

  昨天14点,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看到,不少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们手拿简历,寻找心仪的单位。部分招聘单位前已经排起长队。解决北京户口、九险两金、提供住宿和班车……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前来的参会单位覆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等行业,并且大多单位都为毕业生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待遇安排。“本次双选会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专场为主题,6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53个,需求人数达3229人。这些用人单位里国有企业占比达62.7%。”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表示。

  “我是学机械工程的,此前已经在线上了解过这些单位的信息了,自己也有几个比较心仪的选择。我觉得找工作专业对口是首要的,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比较重要。第二就是薪资待遇要比较合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机械专业研三的郭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与线上招聘相比,此次线下招聘让他与招聘单位交流更顺畅、便捷,也能更加详细了解未来的工作内容和发展方向。

  作为招聘单位之一的兴唐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在招聘会中将为毕业生们提供数十个岗位。“作为一家通信类央企,我们更加侧重招聘一些技术研发类的学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我们有校企合作,目前已经收到了上百份毕业生简历。”该公司招聘主管张女士介绍。

  今年市教委“成功就业行动”举办的2023年春季首场线下双选活动,比往年的春季双选会来得要早一些,举办时间在各高校正式开学之前。“为毕业生提供线下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抢抓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门红’。”王栋介绍,针对一些还没有返校返京的毕业生,此次双选会同期还将通过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s://www.bjbys.net.cn)举办线上招聘活动,毕业生可在线投递简历。

  据悉,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市教委提早谋划、多措并举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针对一些有意愿举行线下双选会的高校,我们会根据学校特色,组织个性化订制的专场招聘会。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教育专场’‘建筑专场’‘文科专场’‘艺术体育人才专场’‘高职高专专场’‘硕博专场’等分行业、分类别、分层次的特色主题系列活动,满足不同院校和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推动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王栋说。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摄像/本报记者 郭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