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拟3.43亿港元出售4900万股雅生活股份

雅居乐:拟3.43亿港元出售4900万股雅生活股份
2022年08月20日 08:04 风财讯

来源: 风财讯

风财讯报道 8月19日,雅居乐集团(03383.HK)公告称,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山雅生活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卖方)拟以约3.43亿港元出售持有的4900万股雅生活服务(03319.HK)H股。

公告称,中山雅生活与管理人汇丰银行及中信里昂证券就出售事项签署了大宗交易协议,中山雅生活同意委任管理人,而管理人同意个别(而非共同或共同及个别)作为卖方的代理人,根据大宗交易协议所载的条款及条件并受其规限下,以每股雅生活H股7.01港元的价格促使买方购买卖方持有的4900万股雅生活H股,此次出售的股份占雅生活已发行股本的约3.45%。

从持股比例来看,截至目前,雅居乐集团持有雅生活H股77123675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4.31%。在此次出售事项完成后,雅居乐集团持有雅生活股份的比例降至50.86%。

雅居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改善集团的资本结构,积极拓展项目开发及债务偿还的融资渠道。2022年8月11日,公司宣布其已将足够的资金存入受托人的指定银行账户,用于2022年8月15日全数赎回于2022年8月14日到期的2亿美元的5.125%优先票据(国际证券识别码:XS1659119629)。

雅居乐称,此次出售事项募集的全部资金将用于加强集团的资产负债表及财务流动资金,推动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增强集团的短期偿债能力。出售事项完成后,集团的财务状况将进一步改善,为集团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基础,而集团的健康发展也将支持雅生活项目管线向前发展,有助于提升雅生活的长期竞争优势。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大宗交易协议的条款(包括购买价及佣金)属公平合理,且出售事项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在签订大宗交易协议的同时,共青城雅生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管理人就出售共青城所持2950万股雅生活H股订立单独大宗交易协议,条款类似于大宗交易协议中的条款(包括按购买价每股雅生活H股7.01港元)。共青城从出售雅生活H股将获取的所得款项总额估计约为2.07亿港元。

资料显示,共青城为一家根据中国合伙企业法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共青城雅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其普通合伙人,而上海咏雅商务谘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烨雅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黄奉潮、李大龙及冯欣为其有限合伙人。共青城为雅生活员工的持股平台。

雅居乐称,由于共青城拟提供的贷款将优于一般商业条款的条款提供,且将不会以集团的资产作抵押,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第十四A章第14A.90条,该笔贷款将全面获豁免遵守申报、年度审阅、公告及独立股东批准的规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