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任总生发快,首席笑你还房贷

你笑任总生发快,首席笑你还房贷
2023年05月31日 12:40 常识流通处

来源:常识流通处

近日,“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高调带货,将目光瞄准了世界性的难题——脱发,号称三个月可让头发“变多变粗变黑”,代理产品需高管、CEO起步。

任泽平5月30日微博任泽平5月30日微博

昨天,他还将广告“植入”到了微信群,结果群主二次发出警告。

“流量主”任总卖生发液火遍全网,也引发不少人嘲笑。财经博主GMF对此作了一番旁观者分析:

    #其实网红经济学家这行本质上是个知识付费,一年收入上千万顶天了,而且前提是维持热度天天出去路演。真正的受众就那么点,不是刚需,付费意愿低。一旦不讲不路演了,立马凉透,跟明星差不多。可以说是很赚吆喝,比较赚钱,但不怎么值钱的一个岗位(当然还是比普通人挣的多多了)。

    网红经济学家真要想自由,就得考虑怎么整合现有的资源,把受众少、难复制、没乘数的生意,做成受众广、好复制、有乘数的买卖。做起来后把股权一卖,套现养老。

    老任这种级别的经济学家们有哪些资源?显然不是经济知识和投资能力,而是(1)广泛的人脉关系特别是对G的关系;(2)比较强大的但难以转化为付费用户的粉丝基础;(3)强大的舆论能力;(4)很强的演讲能力。

    怎么整合这四种资源?很简单,联合有G背景的机构研发高利润率产品,自己入技术股,然后通过自己的粉丝和舆论基础以及演讲能力卖出去。必要的时候,为了传播率,黑红也是红。

    为啥是生发液呢?一是市场大,有脱发人群和颜值经济两个支撑。二是毛利率真的高,70%以上轻轻松松。三是老任确实可以亲自上阵做广告。当然,按照类似的逻辑,老任还可以选一些教育项目,或者保健品做代言。

    为啥大家感官上觉得这么怪呢,因为人家目标客户压根不是你,而是那些连GDP三个字母都不知道是啥意思的非相关行业人群或者中老年人。他们因为某个旧视频关注到了老任,永远不可能成为其经济内容的付费用户,但完全有可能成为它生发液的付费用户。

    相较于微博和b站用户,这些人(1)信息相对闭塞,相对信任权威;(2)没那么多价值判断;(3)付费意愿比较强。

    事实上,做过流量商业化的大约都知道,只要微博和b站网友嘲笑的,大概率赚钱。只要微博和b站网友喜欢的,大概率穷逼。

    你笑任总生发快,任总笑你还房贷。#

为了这款生发产品,任泽平已早有准备,并下场亲测产品。2月5日,任泽平在微博开始为该营养液科学方案打CALL,称“三个月头发就变多变粗变黑了”。据时代周报报道,2月6日起,任泽平还在微博发起“你有生发养发需求(治疗脱发、让头发变多变粗变黑)吗?”等三次相关网络投票。

今年4月,相关公司成立。

天眼查显示,与“仁生泽发”关联的公司一共有3家,最早成立的是北京仁生泽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设立于2023年4月10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任晓莉,实际控制人为任泽平。

另两家为苏州仁生泽发生物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任泽平本人;苏州仁生泽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之一为任泽平,另一股东为上述合伙企业。

任泽平团队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仁生泽发”已经开启代理模式,任泽平宏观私董会和商学院成员优先。

一度自称”情感博主“的任泽平,素来言论观点高调且富有争议,任泽平在国内被网民冠以“网红经济学家”的称号,并且自带超高流量。

经历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等任职后,任泽平于2017年底加入恒大集团任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当时网络流传的任泽平年薪1500万任命通知,打破了大众对经济学家薪酬高度的想象。

2021年3月,任泽平从恒大离职,并很快加盟东吴证券,成为“编外首席”(特邀首席经济学家)。在其离职仅半年后,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开始大面积引爆,任泽平也因此前的任职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他也不得不多次出面澄清自己的作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