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比亚迪王朝网元UP上市 月销售目标超2万辆

头条比亚迪王朝网元UP上市 月销售目标超2万辆
2024年03月29日 14:31 沃伦财经

来源:沃伦财经

比亚迪方面表示,元 UP 将与元 PLUS 组成“双子星”搭档,元 IP 将覆盖泛A级市场的不同圈层。

3月26日,比亚迪推出了全新车型元UP,售价范围为9.68万至11.98万元。这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A0级纯电动SUV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具有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401公里,最大功率为130kW。

王朝网至今缺乏小型车产品,而元UP的发布恰恰填补了王朝网在这一领域的空白。而从今年2月份至今,比亚迪已经完成了旗下核心产品从“冠军版”向“荣耀版”的焕新。相比在既有产品上的增配降价增加竞争力,本次新上市的元UP是比亚迪在2024年推出的首款全新产品。

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表示:“元UP将主要针对A0级车市场,同时也满足A00级车用户向上升级的购车需求。”

作为比亚迪e平台3.0诞生的首款A0级纯电SUV,元UP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使车身扭转刚度提升32%,地板振动幅值降低 62.9%,NVH表现得到大幅优化。因为八合一的电动力总成将电机、电控、变速器、DC-DC 变换器、车载充电、配电箱、整车控制器及电池管理器深度集成,综合效率高达89%。

同时,该动力模块还搭载了6.0代增强版IGBT模块,整车控制单元和电机控制单元高度集成,垂直整合度高,散热效率优异,综合损耗得以降低20%。

近两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A0级纯电动车的表现优异,吸引了国内各大车企的布局,其中,比亚迪海豚和五菱缤果是该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

据公开数据显示,比亚迪海豚在2023年累计销量约为29.97万辆,而五菱缤果上市一年销量也已突破25万辆。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五菱缤果和比亚迪海豚也加入了“价格战”,使A0级车市场呈现出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

路天表示,元UP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与比亚迪海豚的定位不同,不存在竞争关系。他透露,元UP的月销售目标至少为2万辆。

比亚迪计划于2024年将“油电同价”策略调整为“电比油低”,并在春节后发起车市价格战。在半个月内,比亚迪陆续推出十多款荣耀版车型。“比亚迪此举旨在最大化提升销量,以完成其在2024年设立的更高销售目标。”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尽管比亚迪尚未官方公布2024年销量目标,但有市场传言称,比亚迪可能将年销售目标设定为450万辆。对此,比亚迪方面未作回应。

有关研报显示,王朝网和海洋网推出新车型,价格下探,加上元UP、秦L等新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20万元以下产品阵容,有望推动销量增长。预计2023年至2025年,比亚迪营收分别为6511.8亿元、7987.4亿元、979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1.5亿元、402.7亿元、503.6亿元。

作为全球新能源龙头,比亚迪2023年实现销量302万辆,同比增长62%,并首次跻身全球销量前十。随着比亚迪在各细分市场持续发力,全年业绩有望持续攀升。

3月26日晚间,比亚迪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约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比亚迪方面表示,随着在各细分市场的持续努力,2024年的业绩还将持续增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