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评新常态 | 谈股论金

股评新常态 | 谈股论金
2024年03月29日 19:01 沃伦财经

来源:沃伦财经

失,而复得。

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震荡了整整一周,结果最后我们看到上证指数虽然下跌,但是收了一根十字星,收盘的点位比本周开盘的点位其实还涨了一个点。相比之下,深圳两个指数则没那么幸运:一个是实实在在跌了1.72%,另外一个跌了2.73%。

上证指数的坚挺,在于YYDS的顽强。

今天上证指数能够涨一个点,就是来自四大行跟三桶油的贡献。

尤其是中石油的表现让人惊艳,居然大涨6.81%;而中石化涨了2.73%,中海油也涨了3.84%。三大运营商中间,中国电信涨1.67%,中国联通也有 1.30%的涨幅,只有中国移动轻微下跌0.3%。电力股中间,长江电力涨了0.32%,华能水电更是涨了2.02%。

虽然如此,但今天却不仅仅是指标股的行情。尤其是深圳那边,黄线高高在上,且超越白线不少。上证则是基本上粘合。所以我们最后看到个股上涨了3819家,远远超过下跌的1248家。

成交量今天有所缩量,只有8585亿。但是缩量重要的原因在于今天北上没有交易,也就少了1000多个亿的量。如果加上北上的成交量,依然接近1万亿这么一个分水岭。

盘面上今天比较强势的是贵金属,基本上煤飞色舞,调整的主线是TMT以及地产。

说到地产,不得不说万科的年报给大家带来的震撼。虽然万科还有127亿利润,但是同比下滑的幅度非常大—下滑46亿。股价受此影响,今天出现了2.6%左右的跌幅。

地产方面更大的冲击或者说担心来自于碧桂园。昨晚碧桂园宣布没法在规定的时间发表年报,发表的时间会推迟,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大家对地产公司前景的担忧。

幸亏今天香港股市停牌,否则可能在香港挂牌的内地这些主要地产股,下跌就会非常严重。

当然,A股板块地产今天跌幅已经非常明显,0.87%。不过分化严重,有跌停的,像京投发展下跌10%;也有涨停的,像中国国贸。所以,分化在地产板块里面已经发生。

这种分化在银行股中间表现的也比较明显。今天农业银行大涨1.44%,但是公布年报的兴业银行因为业绩下滑超过了预期,所以出现了2.89%的杀跌。相比之下,昨天诱发银行板块拉垮的光大银行,今天却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基本上在消化年报不及预期带来的落差。

小米昨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雷军的确是把直播带货的技巧用到了极致。发布会应该讲是成功的,引发了大家下定的热情。

据说现在订单已经超过了小米一年的产能。不过如果考虑到一周后,可能有撤单的因素,对于这个数字大家也就是作个参考。

但无论如何的确引发了小米产业链,也就是零部件供应商的这种热情。我们看到今天盘中跟小米概念相关的板块大涨了3.35%,一些个股甚至出现了20%的上涨。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同处汽车整车板块的龙头赛力斯大跌4.08%,比亚迪跌了2.55%。毕竟汽车整车市场容量就这么大,此消彼长。如果小米汽车卖的好,那么受到冲击的,就是其他已经在场内的大佬。

先正达终止了IPO的申请,必须跟大家报告一声,这就意味着600亿的抽水被叫停了。今年融资的环境是收紧的,投融的平衡会再一次向投资方面倾斜,这基本上是肯定的。

关键是我们的认知能不能跟上这种变化。

举一个简单例子,就是中石油。大家看到它今天大涨了6%,但是有谁想到其实它过去三年都在涨:2021年涨了30%,2022年涨了8.62%,2023年涨了55.51%。而2024年截止到现在,它的涨幅又已经接近40%。如果用老眼光看待这个新趋势,大家就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

用一个发展的眼光,看待一个正在变化中的市场,自然你就会抓住行情改变的某个机会,当然也就抓住了财富的命门。所以从中石油走势上来看,市场上投资的新常态正在形成。不断创出新高的板块一定要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我们不能再用过去那种拉指数出货这样的传统观念来看待高股息的板块。(本文数据来自:choice数据)

一句话点评:新常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