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了解一只吾股好基

1分钟了解一只吾股好基
2024年03月29日 18:19 市值风云

来源:市值风云

最近5年和今年一季度全部盈利。

作者 | 市值风云基金研究部

编辑 | 小白

今天我们要推一只最近5年每年和今年一季度均实现正收益的基金,也是创金合信基金在我们平台主推的基金,创金合信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A类代码是005561.OF,C类代码是005562.OF。

这只基金表现还是非常棒的,由于熊市抗跌属性,2022年和2023年分别盈利3.3%和10.5%,今年前三个月已经盈利8.5%,收益率排名非常靠前。

所以,这个指数的净值曲线跟“画线派”很像,毛刺波动不少,但一路向上。

(来源:市值风云App)(来源:市值风云App)

因此,该ETF在被动股票型基金排名第30名,打败了98.83%的基金,且长期居于前50名,相当优秀。

(来源:市值风云App)(来源:市值风云App)

该基金的行业持仓非常分散,最大的动力煤行业仅占5.5%,其他行业均不超过3%,不过排名靠前的都是上游资源类行业。

(来源:市值风云App)(来源:市值风云App)

而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煤炭行业的比例比较高,足足有4只,其他还有2只银行股,整体来看收益稳健,风险可控,买的都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公司,安全系数较高。

(来源:市值风云App)(来源:市值风云App)

免责声明:本报告(文章)是基于上市公司的公众公司属性、以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为核心依据的独立第三方研究;市值风云力求报告(文章)所载内容及观点客观公正,但不保证其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等;本报告(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市值风云不对因使用本报告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