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5位学者荣登爱思唯尔2023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

北大国发院5位学者荣登爱思唯尔2023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
2024年03月29日 19:33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本次5801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上榜,其中北京大学共201位学者上榜,北大国发院共5位学者上榜。

经济学领域“理论经济学”5位上榜的北大国发院学者包括:黄益平、雷晓燕、林毅夫、曾毅、赵耀辉(按照姓氏排序)。这也是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十年来,北大国发院多位学者第十次上榜。

爱思唯尔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附录:北大国发院上榜学者简介(按姓氏排序)

黄益平: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发院院长、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雷晓燕: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党委书记、国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学教授、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林毅夫:北大博雅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

曾   毅:北大国发院返聘教授,瑞意高等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赵耀辉:北大国发院经济学兼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