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副厅,轰动全国的最年轻厅官现在咋样了?

28岁副厅,轰动全国的最年轻厅官现在咋样了?
2024年04月17日 18:00 常识流通处

来源:常识流通处

22岁学生

23岁副科

24岁正科

26岁副处

27岁正处

28岁副厅 

以上这样的晋升速度是不是堪比坐火箭一般令人难以置信? 

木尔没开玩笑,千真万确,一年一个台阶,确实是一份履历!

是谁?仅用短短五年零七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仕途高度,实现了从学生娃到副厅官员的华丽转身!

2008年,拥有以上这个神奇履历的“职场神童”、时年不满28岁的张辉,因擢升副厅而一度引发全网热议,质疑声四起,不绝入耳。

张辉被破格提拔的背后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家庭背景?对其提拔任用是否符合组织程序?其本人到底有啥过人之处、突出政绩?等等。

当然,可以理性地表达个人观点,质疑归质疑,但其结果不会因此而有任何改变,当年的张辉就是在这样铺天盖地的质疑环境下走马上任的,既有看好他仕途的,又有想看他笑话的,他当时所背负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这对一个不足三十岁的年轻人来说,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工作本身,都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看似有那么点残酷,但却无法回避。

30岁前平步青云  30后停滞不前 

据公开简历,张辉生于1980年6月,1998年6月入党,2002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毕业后进入济南市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工作,先后任科员、主任助理。 

2004年,张辉调入共青团济南市槐荫区委,任主任科员。其间,曾下派到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镇宋庄村、刘庄村任党支部副书记。

2006年,26岁的张辉任济南市槐荫区西市场街道办副主任。 

一年后,27岁的张辉调任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 

2008年,时年不满28岁的张辉出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副厅),成为当时山东乃至全国最年轻的厅级干部。 

2011年,张辉被调任济宁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成为了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地级市市委常委,年仅31岁。 

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济宁市市中区、任城区,设立新的济宁市任城区,张辉兼任济宁市任城区委书记。 

2015年,张辉出任济宁市政法委书记。 

2019年10月14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现任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拟任设区市副厅级领导职务。

任前公示期过后没有了下文,后来的报道显示,张辉依旧担任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没有换岗。

2020年12月至今,任山东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常委、副局长。

30岁前经历了数次破格提拔、羡煞旁人的张辉,30岁之后仕途反倒放慢了脚步,甚至停滞不前,从2008年至今整整15年未没再晋升一步, 按理三十而立之年到四十不惑这十年更是一个男人成长、成熟的黄金时期,想必是仕途上遇到了瓶颈期,怎么办?这得自己去找原因,去谋划突破、去走出低谷

事实上,今年的张辉不过四十四岁,仍然有着巨大的优势和晋升空间。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