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收购劣质配件组装“高配电脑”实施诈骗,被济南警方捣毁

团伙收购劣质配件组装“高配电脑”实施诈骗,被济南警方捣毁
2022年09月27日 13:29 澎湃新闻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6男子自作聪明,通过线上线下收购淘汰落后的电脑配件组装为“高配”电脑,而后在社区张贴小广告吸引客户,上门送货时用假软件检验电脑配置骗取受害人信任,收款赚取差价。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联合刑警支队捣毁一个使用廉价配件组装电脑以次充好卖高价实施诈骗团伙。经查,6人已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自2021年5月至今年7月,济南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小区看见转让“高配电脑”小广告,当受害人花3000元买下了“高配电脑”重装系统时,却发现配置很低,十分卡顿,当再与卖家联系时,对方却关机了。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四里村派出所联合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最终确定该团伙涉及6名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出发广西、浙江等地,最终将6人全部抓获。经审讯,他们对低价收购劣质电脑配件组装成“高配电脑”出售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四里村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诈骗 济南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