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送服务 天寒人心暖

敲门送服务 天寒人心暖
2022年11月30日 01:02 今晚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本报讯(记者史莺)“张大爷,这几天降温了,外边风大,您尽量少出门。我们刚买了点儿菜,您先吃着……”昨天一早,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礼貌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淼敲开了辖区独居老人张学增的家门,送上准备好的新鲜白菜、萝卜、苹果等应季蔬果。室外刺骨寒风凛冽,屋内人心温暖如春。

  党的 报告中提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基层社区工作者立足民生、“小事”着眼,通过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精神走深走实。

  “家里暖气热乎吧?等不刮风了您再出去晒太阳。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们打电话。”进了门,崔淼一边打量着家里需要干的活儿,一边贴心地询问着。“你们有心了,总惦着我。虽然降温了,但这屋里白天晚上都暖和着呢!”张大爷告诉记者,“我说社区工作者就像冬日里的‘小棉袄’,一点都不夸张,他们的关心让我不再感到孤单。”当听到老人说降压药即将用完,崔淼立即在社区微信群里对接网格员,表示会按之前的药方买好,下午送过来,让张大爷放心。

  考虑到天气渐凉,老人们行动不便,礼貌楼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敲门服务,在和大家拉家常的过程中,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等,并帮助解决各类问题。买菜送药、问需解难,尽管只是一次被社区工作者看做“理所应当”的走访,但却在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强势来袭时,让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感受到融融暖意。

  “老年人普遍有基础性疾病,换季降温时更需要多注意,我们正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计划组织家庭医生、网格员一起走访,为老年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和用药指导等服务,并集中采购一批棉衣,送给部分生活困难的老人,让他们能够安心温暖过冬。”崔淼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都办好,从细微之处提升居民们的幸福指数,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 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