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美容消费 您得注意这些

年底美容消费 您得注意这些
2022年11月30日 01:02 今晚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岁末年初,不少市民正在筹划“改头换面”的美容消费。在追求“美美哒”的同时,如何才能确保消费安全呢?近日,中消协、市消协发出消费提示。

  消协组织倡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消费观,不要盲从、跟风、攀比,同时要充分认识医美存在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结合自身实际需要,谨慎选择、理性消费。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美消费事关自身生命健康,应慎重选择。

  首先,选择正规机构。消费者在选择医美机构时,可以通过卫生部门的官方网站查验医美机构相关经营证件是否合规、有效,了解医生是否具有《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信息。可以通过药监部门的官方网站,判断药物、器械等产品生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查认证等。同时,要选择机构执业范围内的医美诊疗项目,不要选择超过服务范围的医美项目。

  其次,仔细审查合同。在签订医疗美容合同时,应当仔细阅读相关条款是否合理,除了检查医疗机构和操作医师是否具有相关资质以外,还应检查麻醉、场所消毒、药械使用等各项目的标准和收费明细,确保自身的知情权与选择权。如果对上述事项未审慎审查,纠纷发生后消费者可能在责任分配上处于不利地位。

  此外,全面了解风险。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客观、理性地做出选择,不要因一味求美而忽视风险隐患,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和盲目的期待。

  同时,留存消费凭证,及时有效维权。消费者在医美消费过程中,如果遇到权益受损问题,应该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申请医疗鉴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