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打算买房的注意了!购房逻辑正在变化

今年打算买房的注意了!购房逻辑正在变化
2021年01月20日 15:26 新浪财经

2021打算买房的要注意了,购房逻辑正在变化。

总会有人问,为什么别人买的房子能一直涨,我买的却没啥动静呢。

得提醒大家一句,这种状况以后只会更普遍——2021,房地产分化已经来了,你买的房不是更好,就是更差。

在中国人的资产配置里,房地产占比在70%左右,普通小老百姓,几乎全部的身价都押在一套房上,输不起啊。

哪座城市碰不得?2021价值洼地在哪?

深圳是否有回调风险?买不买、在哪买、怎么买?

……

大家最关心的这一箩筐问题,应该怎么理出头绪。它们其实都指向同一个底层问题——支撑房价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想通这个底层问题,那些衍生问题你会自然有答案。

-01-

支撑房价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支撑房价的核心要素是什么,换句话说,你在购房时应该如何去思考,我们提供一个重要思维框架。

首先是政策。

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为什么永远是焦点,政策使然。

在长三角、大湾区的利好轰炸下、各种政策的影响下,我们看见广州房价上涨,苏州二手房涨幅10%,北京学区房日涨40万。

刚需也好,改善也好,投资也好,归根结底得顺势而为。政策就是势。

对比看看全国二手房价跌幅榜,令人唏嘘。

二是人口净流入。

人口净流入多,城市吸引力也就高。

这个道理可以参见周其仁《城乡中国》的阐述:“全球范围的证据却表明,人的经济活动所包含的逻辑就是在流动中聚集,然后再去流动,再聚集,直至人口、经济和财富在地理上集中到一个个面积相对很小的地方去。”

这是所有大都市出现的客观规律。

看看杭州的数据或许更生动,2019年末,杭州常住人口相比2018年年末净增加了55万之多,在这方面能胜过它的,恐怕只有深圳。

各大城市频放抢人大招,广州、苏州、青岛加入战团,更有甚者如福州,堂堂省会却直接零门槛全面放开落户,直接一脱到底。这是释放拉力。

三看城市的核心区域。是买中心城区、高新区,还是一小时经济带 ——到底选哪里?

四是看开发商、楼盘、物业,再往后还得考量房屋本身的质量,板房、塔楼怎么选。

楼市黄金时代早已远去,闭眼买房都能赚的日子一去不返。

现在,买房是一个艰深的系统工程。

其专业度与医生、律师对专业度的要求并无二致。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从7月开始,全国共74个省市推出房地产调控政策141次。光读懂有关政策,就真是不小的挑战。

-02-

到底如何投资房产?

我们常常能够看见有人缺乏资金、却不懂运用杠杆、撬动更大资金的痛苦;与别人在同一城市买房,别人家的房子一路飙涨,自己却原地踏步的痛苦……

想要在房产投资上入对道,读懂今年的购房逻辑,那你一定要来看新浪理财大学徐远老师的《房产投资42讲》,一堂房产课,改善全家百年财富!

徐远老师,是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杜克大学经济学博士。他在中国宏观形势、金融投资、汇率波动、房地产、城市化、数字金融等方面有着系统的研究。著有《城里的房子》、《经济的律动》、《人•地•城》等。

今天,他把全世界最经典的金融、经济、投资思维,掰开了揉碎了讲给你听,让你获得身处这个商业社会中你本应该有,但欠缺的格局观,带你进入房产投资的理性世界。

下面这份沉甸甸的课程大纲,是徐老师团队精心打造出来的。

42讲课程,浓缩了金融投资、房地产等内容精华,

经济学家多年的实战经验分享

简单易懂的投资案例,幽默风趣的课程讲解

为你打开商业格局、开拓思想视野、提升认知高度!

点击此处即可购买!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般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