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天翼云成功部署轻量级5GC 云网融合推动“5G+公有云”应用模式创新

中国电信天翼云成功部署轻量级5GC 云网融合推动“5G+公有云”应用模式创新
2020年09月24日 12:14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电信天翼云成功部署轻量级5GC 云网融合推动“5G+公有云”应用模式创新 来源:中国电信

近日,中国电信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研发能力优势,多专业研究团队紧密配合,在实现了UPF自研的基础上,成功在天翼云上部署了轻量级5GC,并完成与现网厂家基站的对接。

据了解,中国电信天翼云5GC采用云原生架构,具备灵活部署、极简高效、安全可靠等优势,实现了一键部署、小时级开通、用户自服务等特性,可以面向垂直行业提供“5G网络即插即用”的专网级网络服务能力。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5GC,可以依据客户要求和业务需求,灵活地选择UPF设备和部署方式,进而面向车联网、工业控制、智慧园区等行业及中小企业提供的多样、差异、灵活的5G行业专网服务。

中国电信云网发展部总经理冯杰表示:中国电信在天翼云上部署轻量级5GC,实现了运营商主导的“5G+公有云”应用模式创举,是中国电信云网融合战略的深度实践,标志着中国电信在“网是基础、云为关键、网随云动、云网一体”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5G SA核心网采用了云化架构和微服务技术,促进了通信技术(CT)与信息技术(IT)的深度融合,通过催生和催化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可以提供丰富多样的数字化应用与服务,进而赋能各行各业,打造智慧社会。

天翼云5GC成功实现了5G与云的一体融合,有助于按需灵活部署,打造个性化定制服务能力,极大地助力中国电信构建差异化网络服务能力,创新业务模式,为垂直行业提供更加灵活化、随需定制的应用方案,为中国电信赋能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力。

5G开启新时代,展望未来,构建“云为关键”的新型网络架构势在必行。中国电信将以5G为契机,积极推动基于云网融合的5G网络发展,聚焦垂直行业应用创新,加速5G与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为国家新基建战略的稳步推进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翼云 中国电信 公有云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