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材党委召开党工团联席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中国航材党委召开党工团联席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0年09月29日 15:21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航材党委召开党工团联席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9月25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工团联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贾宝军、党委副书记任宇、纪委书记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委书记、各二级工会主席、集团党委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委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工作部向各二级党委、各二级工会反馈了2020年度年中党建工作摸底调查情况及2020年度工会财务执行情况摸底调查情况。各二级党委书记、集团党委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针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作了汇报交流。

在听取了问题反馈和汇报交流后,任宇结合国资委党委对集团党委2019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问题反馈情况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党委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针对此次年中党建工作摸底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迅速补足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任宇指出工会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作用,牢记“群众事、无小事”,通过工会工作切实增强员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任宇强调各党委要高度重视形势教育工作,关键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宣传工作,围绕主旋律,深度挖掘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加大对中国航材的宣传力度,同时突出中央企业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保障航材供应链的稳定高效运行,把企业搞好,夯实使命责任。

唐勇结合实际工作指出做好工会工作要有激情、有热情,了解广大职工的需求,通过工会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要做好制度摸排工作,加强对制度执行规范性的检查,针对此次工会财务执行情况摸底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各项制度规范。随后,唐勇对纪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开展对各二级党委的巡察工作,根据不同板块特点,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切实促进各版块改革创新发展;二是完善“三项制度”改革,抓好审计过程中、主题教育期间以及党建责任制考核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最后,贾宝军讲话要求落实任宇副书记和唐勇书记的工作部署,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党委要召开党委专题会,认真梳理1-9月份工作,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各党委要集中梳理各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拟定阶段性整改方案,提高政治站位,用发展眼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三是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将各项整改措施与统筹工作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四是各党委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与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重要职责,多措并举,加大干部人才培育力度;五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做好相关准备,加强研讨互动,务求学习实效,着力培养领导干部能干会干、善作善成的专业化本领。六是加强与东航沟通交流,积极稳妥做好中国通航三年过渡期工作。贾宝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企业宣传文化和舆情舆论工作,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加强思想宣传和政治引领,要练好做功,也要会唱功。各板块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央企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危机意识,协同发展合作,加大改革发展步伐。(王亚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集团党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