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郑学选赴在京重点项目调研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

周乃翔、郑学选赴在京重点项目调研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
2020年10月01日 16:16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周乃翔、郑学选赴在京重点项目调研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

  10月1日上午,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分别带队前往北京港澳中心改造项目、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项目、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和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等在京重点项目调研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程建设者。

  周乃翔一行首先来到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北京港澳中心改造项目,该项目是亚洲第一座具备多种综合设施的无障碍式酒店,建成后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支持保障。周乃翔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要求项目负责人按照集团有关部署安排,切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高空作业、用火用电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周乃翔向两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致以衷心感谢和节日问候,并将节日慰问品发到他们手上。周乃翔叮嘱他们要牢记安全生产不放松,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注意劳逸结合,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周乃翔一行来到由中建二局承建的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及排练配套设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单体专业音乐厅。在项目现场,周乃翔仔细查看了项目高支模体系和基坑临边防护等各项安全措施,详细询问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并亲切慰问正在工作的项目建设者。周乃翔要求项目负责人坚决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毫不放松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可能;精益求精保证项目品质和功能,打造精品工程,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郑学选一行前往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和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仔细了解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亲切询问一线建设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项目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感谢,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始终把广大员工和劳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科学组织调度、合理安排施工,打造中建高品质履约标杆。

  集团办公室、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企业文化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