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燃起来 攻坚创效火起来

“红色引擎”燃起来 攻坚创效火起来
2020年10月28日 10:35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红色引擎”燃起来 攻坚创效火起来 来源:东风汽车

东风有限党委科学部署,带领全员按下快进键,为高质量达成全年经营目标全力奋战

东风有限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党员在技术攻关

周先鹏(中)在东风富士汤姆森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赵书良(右一)走访东风日产专营店

东风有限轻商分公司主题党日活动

东风有限东风模冲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东风有限东风模冲党内主题实践活动

(记者 龙霏 张加友)金秋时节,东风有限捷报传来:9月,东风有限销售汽车141463辆,同比增长5%。特别是二季度以来,东风有限旗下以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为代表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板块,持续保持销量正增长,东风有限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展现出强势的复苏势头。

企业的强劲复苏,离不开东风有限党委的科学引领与服务保障。复工以来,东风有限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使各工厂产能快速恢复到疫前水平,全力保障全价值链顺利运转,为追赶年度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东风有限党委再次科学部署,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员按下快进键,为高质量达成全年经营目标全力奋战。

凝心聚力 发扬红旗渠精神克难奋进

“就算是座铁山,也要凿出洞来。”九月下旬,东风有限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红旗渠精神实地学习活动。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时面对困难不讲客观、不讲条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深深影响着东风有限党委一班人。

“希望通过本次红旗渠实地学习,党委班子进一步领悟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质,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努力达成年度目标。”东风有限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书良表示。

在决战2020年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东风有限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员工斗志,以“红色引擎”推动全年经营目标的全面达成。

克难奋进,各党支部积极行动。东风有限机关在各党支部开展“照镜子、量尺子、强奋斗、勇担当”整治形式主义主题党日、党内实践活动,强化员工服务一线、主动担当作意识。东风日产党委聚焦重点课题,开展优秀党建品牌建设专题研讨,助力生产营销;郑州日产在各党支部开展“我为销售做什么”主题党日大讨论,31个党支部输出课题48项、方策65项;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持续组织各支部进行“新理念、新担当”专题讨论,输出了32项课题,制定了98项措施;东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大干百天,誓达目标”基层巡回演讲,鼓励全体干部员工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目前,在东风有限,为高质量达成全年经营目标全力奋战成为了全员的共同目标。党建不仅成为了企业发展的生产力,还成为了体系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搭建平台 创新党建模式追赶目标

9月11日下午3点,东科克诺尔公司制造工厂,趁工休时间,制造部分工会工作人员、继动阀线线长贾留华来到员工王小红旁边,给她分析这条生产线40序产品综合试验的操作要领。

“培训后,我已经掌握了40序的操作要点,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希望自己能继续提升技能,早日成为‘全线通’,助力公司年度目标实现。”王小红说。

这是东风有限党委开展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一幕。

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东风有限党委创新党建服务新模式,通过搭建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突击队活动、最佳党日活动、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实践课题攻关等活动载体,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奋战保目标。以此为契机,东风有限各级党组织迅速吹响了以劳动竞赛、党内主题实践活动追赶年度目标的冲锋号,营造了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

东风日产开展“勇当排头兵 岗位建功我争先”立功竞赛、东风零部件集团发布全员“奋战四季度,全力保目标”活动、郑州日产开展“冲刺100天,我为销售做什么”专项竞赛、东风有限装备公司主题劳动竞赛、东风汽车股份百日竞赛,各单位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在劳动竞赛、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之外,东风有限还依托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开展“奋进高质量,青年勇担当”青年岗位立功竞赛活动,号召各级团组织围绕百日冲刺的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我们将立足岗位,在四季度,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年度目标实现。”不少青年员工表示。

如今,以劳动竞赛、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岗位试炼等活动为平台,东风有限各级党委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在企业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高潮。

带头争先 党旗飘扬在攻坚克难一线

战鼓擂响,奋进正当时。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进入冲刺跑加速阶段,东风有限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在各条战线的关键时刻争当急先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攻坚克难第一线。

由于不能享受地补政策,东风日产在市场短兵相接中面临巨大压力。在这样的形势下,东风有限优秀党员、东风日产华中一区高级督导曲长海创新思路,把节奏前移,抓住旺季机遇,推出“尊享代步 礼遇荆楚”、“超长双保”等一系列措施,以高频次、加速度的营销节奏,提早发起全年冲刺,抢占市场。

“作为东风日产的一线指挥官,要做到守土有责,保证完成总部制定的销量目标,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同时,保障好和东风日产一起战斗的经销商的利益。”曲长海说。

在东风有限,像曲长海一样,在营销一线与经销商一起搏击风浪、虎口夺食的人还有很多。

与此同时,东风有限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全年生产任务的完成。东风康明斯党委广泛动员员工助力生产效率提升,积极推动鼓励全员改善的“揭榜台”,助力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一些急重险难的问题;郑州工厂响应东风有限党委号召,争做生产一线“全员营销”“拥抱客户”的排头兵,不少制造领域员工化身“销售专员”,主动与当地经销商、媒体、社会团体合作开展大型团购会、亲友购车、厂店共建等主题活动,传递品牌形象,截至目前已成功助力订单两千余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东风有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们正与时间赛跑,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冲刺全年目标全力奋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党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